日剧《约会》教你理直气壮回应逼婚(图)

2015年02月26日16:1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人参加极速相亲活动 两人参加极速相亲活动
虽然很不情愿,但男女主角还是来到游乐园约会,并拍下自拍照向家人汇报 虽然很不情愿,但男女主角还是来到游乐园约会,并拍下自拍照向家人汇报
男主角曾上演“英雄救美” 男主角曾上演“英雄救美”
男女主角结伴游玩体验约会感觉 男女主角结伴游玩体验约会感觉

  在刚过去的新春假期,各位单身的朋友有没有遭遇逼婚?如果觉得郁闷,可以看看正在热播的日剧《约会~恋爱为何物~》——该剧的“画风”属于“逗逼系”,29岁的“理科女学霸”薮下依子和35岁的“啃老死宅男”谷口巧,怀抱着各自的原因,展开了“不谈恋爱,只要婚姻”的奇葩约会,他们对于恋爱和婚姻的“毁三观”理解,应该能让你会心一笑。该剧在日本的首播收视率为14.8%,是第一季度的首集收视冠军。

  【奇葩剧情】

  女主角:有强迫症的理科女

  《约会~恋爱为何物~》将故事聚焦在典型脱单困难群体——“理科女”和“死宅男”的身上,可以说这对男女的故事,几乎囊括了大龄单身男女被“剩下”的种种奇葩原因,各位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是否有类似的奇葩属性。

  由日本女星杏饰演的薮下依子,是一名集女学霸、处女座、强迫症等属性于一身的“理科女”,毕业于东京大学硕士理科,现是一名公务员,拥有数千万日元的存款。不过,在这些完美属性包装下的她,却拥有一系列“怪癖”,生活如同机器人般按部就班——每周有固定的食谱,周日固定食谱是荞麦面,周二只能吃蔬菜,周三只吃咖喱鸡……约会的时间必须细致到分秒,地点必须精确到公园喷水池的半径1.5米之内;约会时看到浪漫的灯光还会冷静地分析个中的科学原理;对男方“一见钟情”的理由是“他的身高体重、出生年月,全部都是除不尽的质数,这样的排列组合简直是大自然的奇迹”;第一次相亲就开门见山地问男方“是否有健康的精子”。

  除了是重度强迫症患者外,薮下依子还缺乏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情商可以说几乎为零,说到自己的约会经历,她的总结是:中学跟同学每周一起回家两次,高中的时候和同学看过两次电影,与在志愿者活动认识的男生一起打扫过6次,大学的时候跟同学无数次在研究室讨论学术……

  男主角:当啃老族的死宅男

  同样,长谷川博己饰演的男主角谷口巧,也是奇葩中的战斗机,35岁高龄的他没有找过一份工作,一直靠妈妈在家里当“啃老族”,还自诩这为“高等游民”生活方式。

  长年沉迷在二次元世界的谷口巧,患有重度“社交恐惧症”,终日把自己关在家里看漫画小说和电影,看惯了二次元世界的女神们,现实中的女生根本满足不了他的宅男幻想,35年来从来没有谈过对象。

  不过在这个世俗的社会,大龄剩男剩女还是逃脱不了长辈们催婚的压力。薮下依子出于孝心,想找个伴侣,好让关心自己的父亲对死去的妈妈有个交代,而当惯了“啃老族”的谷口巧则因为妈妈这张长期饭票有可能随时挂掉,而急着为寻找新的饭票,于是,这对没有恋爱经验的奇葩开始了“不谈恋爱,只要婚姻”的另类约会。

  【奇葩对白】

  “谈恋爱才不会让人成长呢”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有没有对象”、“什么时候结婚”这样的好(ba)意(gua)问候,是不是让广大的单身狗们无法辩驳?

  《约会~恋爱为何物~》中的这对奇葩男女却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对恋爱和婚姻,他们有让人完全“毁三观”的理解,以下这些金句绝对是还击逼婚的绝佳技能,各位赶紧get起来!

  ●婚姻只是为了互相过上有益的共同生活,恋爱这东西有屁用。

  ●婚姻只是一种契约,以爱情这种不能数字化的不确定要素作为基础,来设计人生是不合理的。

  ●谈恋爱才不会让人成长呢,那些被恋爱迷得神魂颠倒的家伙,才是精神层次低的那方,人生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

  ●芥川龙之介说过,恋爱这种东西是对性欲的美化。

  ●本来结婚和恋爱就不是一件事,古时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很常见,婚礼当天才初见对方的情况也不少,没有爱情基础,但是离婚率却低得多。随着恋爱结婚的增加,未婚率和离婚率增加了,出生率变低了,这个事实要怎么解释?

  ●因为美貌和爱欲促成的婚姻必会失败,沸腾般的喜悦毫无用处。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约会日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