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金喜善诠释妈妈的力量

2015年03月24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剧《愤怒的妈妈》假扮高中生 新剧《愤怒的妈妈》假扮高中生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韩流美女的代表金喜善[微博],在人们的印象中大多是温柔和甜美的,而曾是不良少女的妈妈形象则是新剧中她带给我们的颠覆。在一片精神病题材风刮过之后的韩剧圈,编剧们开始把眼光转会现实题材和黑色幽默,重回高中只为拯救被校园暴力伤害的女儿,这个妈妈太帅气!

金喜善美貌依旧金喜善美貌依旧

  变身女高中生

  在新剧《愤怒的妈妈》中,金喜善不仅首次挑战母亲角色,饰演一名被婆婆、老公忽视的主妇。更是放弃形象,从第一集开始,就完美变身满嘴脏话的大婶,为了查清女儿因校园暴力受害的真相,装扮成女高中生进入校园。

  77年出生的金喜善,尽管因为剧情需要假扮高中生无人识破的设定还是受到了小小的质疑,但保养得当十年如一日的童颜美貌和好身材,绝对是同龄人里的佼佼者。与多年前韩流之风刚刚吹进国内时的她相比,岁月似乎并没有在这个韩国国民美女的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也似乎只有她,能担当起这样一个既扮母亲又扮学生的角色。穿上校服,拉直长发,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曾经的黄金时代。

重新变身不良少女重新变身不良少女

  不良少女回归记

  《愤怒的妈妈》首播就取得开门红,收视和话题双双大热,离不开金喜善形象的大突破。作为曾经传说中的大姐头的赵强子,多年以后已经成为平凡的主妇。为了女儿,她重回学校,以暴制暴,重新以不良少女的面貌示人。素颜,爆粗口,打架斗殴,让观众看了大呼过瘾。

  对于剧中高难度的打戏,金喜善也表示:“之前演的哭戏我都像洋娃娃一样美美的,但这次哭得鼻涕邋遢。拍摄期间,我思考了下人生,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情感。赵强子为了女儿重新穿上校服的过程非常痛快。”

母亲演技感动观众母亲演技感动观众

  因为是母亲

  今季韩剧的题材开始向韩影靠拢,从现实事件和社会热点出发,因为关注的是阴暗沉重的校园暴力题材,《愤怒的妈妈》的开头采用了电影式的冷色调与叙事,但又结合了一些黑色幽默,引发人们的共鸣。

  当金喜善饰演的母亲不能从法律途径为女儿讨回公道的时候,我们才会对她重返校园以暴制暴的桥段看得如此痛快,观众仿佛也成为了剧中的母亲,为孩子受到的伤害痛心,为黑暗的环境痛心。这正是一个好的演员所散发出来的艺术张力,也是金喜善多年来演技成熟的体现。最深的痛苦都是无声的,当哭泣不再是表达情感的唯一方式,我们看到了一个母亲最深刻的决心。

  也许,正是因为她自己也是一个母亲。当金喜善谈及校园暴力时,她提出自己七岁大的女儿也曾在幼儿园里遭冷落:“虽然不是校园暴力,但不知不觉中孩子们总是三三两两地玩在一起。如果我的女儿在学校里也被人欺负,我可能会做出比剧中的妈妈更强硬的举动。”这样的母亲怎么不令人动容!(撰稿:乌唯娜)

文章关键词: 金喜善每周一星韩娱愤怒的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