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收视:《闪耀》落幕《华政》华丽接档

2015年04月15日09: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华政》接档 《华政》接档
《今天开始我爱你》接档 《今天开始我爱你》接档
《让女人哭泣》接档 《让女人哭泣》接档
《听到传闻》收视走高 《听到传闻》收视走高

  本周韩国电视剧市场上呈现一幅和谐的“交替画面”,《甜蜜的秘密》、《闪耀或疯狂》、《玫瑰色恋人们》等多部剧集以自身平稳收视率完美收官,《今天开始我爱你》、《华政》、《让女人哭泣》即将迎来接档,4月份观众将与春天气息的气息一起弥漫在新剧中。此外,SBS月火剧《听到传闻》收视率不断升高,“逗比”家庭系列剧集受观众喜爱。

  落幕与接档

  本周第一部落幕与接档剧集是:《今天开始我爱你》接档《甜蜜的秘密》。KBS2日日剧《甜蜜的秘密》以19.9%的末集收视率,为这部总长为102集的典型韩国家庭类剧集画下句号。《甜蜜的秘密》在2014年11月11日接档《杜鹃之家》后,以14.6%的收视率起步,其后收视走势一片大好,临近剧集结尾时曾达到过自身收视最高值21.4%,最终该剧以20%左右的综合收视率完美收官。与前档剧集相同,接档剧《今天开始我爱你》同样没有启用现在出名的韩流演员,而是以中年甘草型演员搭配新人演员的模式作为原创队伍,但随着剧集的播放,新人演员们也逐渐受到越来越多韩国观众的喜爱,成为国民类型演员。《今天开始我爱你》主要以北村韩屋450年历史的尹式宗家“同乐堂”为背景,讲述了领养和脱离关系的故事。该剧每集约40分钟,预计播出100集。4月6日《今天开始我爱你》迎来首播,根据AGB尼尔森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显示,该剧首集即达到18.2%的收视率,但播出五集之后,收视率出现下滑趋势,至4月10日播出的第五集时,收视率仅维持到13.6%,后续如何发展,还看编剧的功力了。

  第二部接档剧集是《华政》接档《闪耀或疯狂》。4月7日MBC月火剧《闪耀或疯狂》播出大结局,以13%的末集收视率荣登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冠军宝座,为该剧画下了完美的休止符。在最终集中,张赫饰演的王昭与吴涟序饰演的申率虽然相爱,但为实现梦想选择各自走各自的路,这种结局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韩剧一定要Happy Ending的旧模式。此外,集合了“克服逆境的女主人公生平、女扮男装、官衙生活、收视率推手编剧、华丽演员阵容”等多个史剧大红要素的《华政》于4月13日播出首集,该剧以动荡的朝鲜时代为背景,通过刻画各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描绘了人对于权利的欲望和嫉妒。讲述了李允熹饰演的贞明公主因为车胜元同父异母的哥哥光海君而失去亲生弟弟,与母亲被贬为庶人,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故事。相信该剧播出后将改变现今韩剧收视率的排名顺序。

  第三部为:《让女人哭泣》接档《玫瑰色恋人们》。走家庭剧路线的《玫瑰色恋人》在与《来了张宝丽》的首轮对决中,收视不佳,最初只排到了全国第11的位置,但后续逐步走上平稳并持续发力,本周即将收官之时,编剧用一招男主角真实身世揭晓的老套招数,完成了在收视率上的突破,以26.7%自身高收视率完成剧集,让这部稍显老套、俗气的作品完美收官。接档剧集为由金延恩、宋昌义、李泰兰等一众知名韩流实力派演员出演的《让女人哭泣》,该剧主要讲述了一个失去儿子的女人坚强生活的人生,以及围绕她的财阀家庭为背景的人物之间的爱、矛盾与救赎的故事。此部作品是金延恩时隔两年重返电视荧幕的作品,凭借《巴黎恋人》、《夏娃的诱惑》等国民剧积攒的人气,能否在这一次再放光彩,还需拭目以待。

  热剧推荐:“逗比”家庭剧集受热捧

  虽然受到《闪耀或疯狂》大结局的影响,《听到传闻》4月7日收视率较上一集下滑0.3个百分点,但这毫不影响这部剧顺利在收视率破十的道路上前进。《听到传闻》主打“逗比父母”这一概念,主演刘俊相将中年男人徘徊在名声与现实感情之间的矛盾通过逗趣的方式进行了展现,该剧近几周该剧持续发力,不仅创造了12%的收视率成为月火剧“榜首”,更是让观众开始“坐观模式”,后续收视率将会上升空间较大。

  韩剧一周收视TOP(04.06-04.12)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日日剧《我的爱属于你》 KBS1 28.8%

  2、周末剧《玫瑰色恋人》 MBC 25.6%

  3、周末剧《青鸟之家》 KBS2 23.0%

  4、日日剧《今天开始我爱你》 KBS2 15.8%

  5、日日剧《鸭欧亭白夜》 MBC 13.9% 

  6、晨间剧《暴风的女人》 MBC 13.8%

  6、周末剧《女王之花》 MBC 13.8%

  8、水木剧《不善良的女人们》 KBS2 13.2%

  9、晨间剧《恍惚的邻居》 SBS 12.3%  

  10、月火剧《闪耀或疯狂》 MBC 12.2%(李露)

 

文章关键词: 韩剧收视华政闪耀或疯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