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谢幕 盘点七大经典台词场面

2013年04月04日18:31  韩星网
《那年冬天,风在吹》大结局唯美 《那年冬天,风在吹》大结局唯美
《那年冬天,风在吹》的棉花糖之吻成为经典 《那年冬天,风在吹》的棉花糖之吻成为经典

  新浪娱乐讯 收获大众好评的韩国SBS TV电视剧《那年冬天,风在吹(以下简称那年冬天)》(剧本:卢熙京、导演:金奎泰)最后一集创下了该剧最高收视率并完美落幕,头等功臣要数剧中各种唯美影像。而由赵仁成、宋慧乔这对帅哥美女携手社苦心出品公司联袂打造。此外,许多能让观众获得共识的经典台词也为《那年冬天》增添精彩。笔者从该剧中精心挑选出了七大经典台词场面。

  “想活命的我遇到了想死的女人”

  出身豪门、不轻易相信别人而孤独一人的吴英(宋慧乔饰)对吴树(赵仁成 饰)说道:“从我这里拿到钱的唯一办法就是现在,看到驶来的地铁,你可以推我。”吴英孤独无助,欲结束生命的眼神不仅使吴树产生些许动摇,还让吴树对吴英产生了好奇。

  当吴英准备跳向驶进车站的地铁时,吴树抱住吴英后内心默念道:“想活命的我遇到了想死的女人,我们的命运却是那么的不同,为什么会这样想,那瞬间我觉得这女人就是我自己,初次我对她产生好奇心。”据悉,这是在原著中所出现过的场景,是剧中人物亚子(广末凉子 饰)通过绝望的凌志(渡部笃郎饰)感受到某种氛围的场面。

  由棉花糖诞生的“氧气情侣”

  棉花糖并非只是准备给孩子们的零食,在《那年冬天》第4集中,棉花糖成为了让赵仁成与宋慧乔两人迅速拉进彼此间关系的媒介物。

  吴英突然对自称自己是亲哥哥的吴树出了一道谜题,机智的吴树得知谜题的答案是棉花糖后,就送给吴英棉花糖,取得了她的信任。两人同吃棉花糖的场景也让观众兴奋不已,而此场景也证明了俩人正陷入一场爱情的事实。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能做的不是宽恕而是安慰”

  一直自嘲自己过着垃圾般生活的吴树出人意料地从吴英那里受到了安慰。《那年冬天》第7集中,结伴旅游的当晚,两人一直聊到深夜,吴树向吴英坦白了自己的过错。

  吴树曾冷漠对待怀有自己孩子的初恋情人文熙珠(庆秀珍饰),而文熙珠最终因交通事意外离世,吴树因此愧疚万分。当听到对此事安慰自己的话语时,吴树默默地流下了伤感的眼泪。吴树说:“抛弃女人,甚至孩子的人是不能饶恕的”时,吴英却称:“你凭什么去原谅他呢,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能做的不是宽恕,而是安慰。这世上唯一心爱的女人,在19岁时就永远离去了,他也没能从任何人那里得到安慰,不是吗?在那个年纪,自己的孩子要沦为相同境地,肯定很害怕吧。”一直孤独地活着,得不到任何人理解的吴树,他的眼泪也刺激了观众的泪腺。

  制作方用真心诚意换来的“雪花”景色

  《那年冬天》包含了数百个自然风景的摇曳声。第8集中,吴树带着吴英爬上了白雪皑皑的山顶。吴树为吴英准备了特殊礼物,他想让吴英听到树枝上的冰冻雪花碰撞之声。令人感动的风景、雪花是不得不看的经典场面。

  据悉,制作方为拍摄此场景上演“三顾茅庐”般的努力。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下大雪而拍摄无法照常进行。第二次又因为无雪,拍摄再次被“搁浅”。万幸的是拍摄当日凌晨下起了雪,最终才得以拍摄出美丽的雪花场景。3次取景同一地点,最终造就这一出唯美雪景。

  “我明天还回来,后天也回来的”

  吴树的泪水惹哭了众多观众。《那年冬天》第10集中,吴树为救活脑肿瘤复发的吴英,找到了赵武哲(金泰宇 饰),目的就是让赵武哲的名医姐姐给吴英做手术。但是赵武哲仍对情敌充满了憎恨,多次无视吴树的请求,吴树恳求道:“请救救她,哥,哥请救活小英吧,她是无辜的人,不能让她像熙珠那样离开人世。我明天还回来,后天也回来的。”

  为了救活心爱的女人,吴树仍对狠掐自己脖子的赵武哲哀求“请拿走我的生命。”这一幕不仅深深感动了观众,还成为了吴树、赵武哲两人和解的契机。

  “对不起,我爱你,重新见面吧”

  有些话能够充分表达出自己的感情,例如我爱你。在《那年冬天》第15集中,吴树想为吴英传达自己的感情。吴英在送走所有人后,试图自杀,此时欲要自杀的吴英与吴树跑向吴英的镜头交叉在了一起,还播出了吴树的旁白,他说道:“我必须对小英说一句话,对不起,我爱你,重新见面吧。”还咕哝道:“小英,你是让我过正常生活的最后理由,我希望你也能如此。”吴树向深陷孤独的吴英传达的只是一句真心话“我爱你”,而失去意识的吴英究竟能否听到吴树发自肺腑的真言也是观众所最为好奇的戏份。

  在镇海拍摄的“樱花Ending”

  每集都以唯美的影像画面受到好评的《那年冬天》将唯美风格坚持到底,以樱花Ending结束了结尾。众多观众也对吴树、吴英两人的命运总趋于悲惨的剧情发展议论纷纷。而卢熙京编剧是否会像原著一样以圆满的结尾技术该剧,也是观众所好奇的部分。

  《那年冬天》也用吴树,吴英幸福的场景结束了结尾。吴英的手术取得成功,视力虽模糊,但能分辨事物。被朴振成(金范 饰)用刀所刺伤的吴树也重获健康并与吴英相见,在樱花纷飞的树下,一对恋人幸福地窃窃私语,唯美画面再次倾倒无数观众。尹孝贞/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