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妇三田》获东京日剧奖五个奖项

2012年10月23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游川和彦编剧出席东京日剧大奖2012颁奖仪式 游川和彦编剧出席东京日剧大奖2012颁奖仪式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月22号,日本东京日剧大奖2012在东京王子酒店举行了颁奖典礼,松岛菜菜子主演的日剧《家政妇三田》获得了连续剧部门最佳作品、亚洲大奖、最佳制作人奖、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男配角五个奖项,编剧游川和彦还谈到了日剧的可能性,号召同行们一起做佳作。

  《家政妇三田》不仅作品质量很高,具有市场性和商业性,由于该剧坚持了“成为全世界观众想看的日本连续剧”的理念,因此获得了表彰有世界水准,有可能在其他国家播出的高品质日剧的最佳作品奖。

  松岛菜菜子在这部剧中饰演总是面无表情,工作上却非常出色的完美家政妇三田灯,该剧讲述她被派到一个五人之家阿须田家工作,帮助失去了母亲的阿须田一家重新找回亲情的故事。该剧于2011年10月到12月期间播出,非常受欢迎,最高收视率达到了40%。

  《家政妇三田》的编剧游川和彦也出席了颁奖典礼,他眼中充满了激动的泪水,说话都有些哽咽。他表示创作剧本时,心中只考虑让观众们高兴,满足观众的需求这一点。另外,他还向在场的日剧界工作人士们谈了日剧的可能性,对日剧的发展很有信心,他说:“我想我们有制作优秀作品的能力,我们比我们认为的更有可能性。当然我们也会面临很多批判,但总之我们必须要努力去做。大家一起努力制作好日剧吧!”

  很遗憾的是,《家政妇三田》女主角松岛菜菜子并未拿到奖项。这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是主演富士台日剧《胜者即是正义》的堺雅人,最佳女主角是主演NHK日剧《康乃馨》的尾野真千子。

  东京日剧大奖2012主要获奖名单

  连续剧部门最佳作品奖:《家政妇三田》

  连续剧部门优秀奖:《康乃馨》、《妖怪人间贝姆》、《胜者即是正义》、《即便如此也要活下去》、《赎罪》

  单集日剧部门最佳作品奖:《不能放弃的明天 瓦砾中的报社》

  单集日剧部门优秀奖:《鸢》、《砂之器》、《SPEC~警视厅公安部公安第五课未详事件特别对策系事件簿~翔》、《黑板~与时代战斗的老师们~》

  亚洲大奖:《家政妇三田》

  地方日剧奖:《约定~名张毒葡萄酒事件 死囚生涯~》、《那个人那一天》

  个人奖:

  最佳男主角:堺雅人《胜者即是正义》

  最佳女主角:尾野真千子《康乃馨》

  最佳男配角:长谷川博己《家政妇三田》

  最佳女配角:杏《妖怪人间贝姆》

  最佳编剧:游川和彦《家政妇三田》

  最佳导演:黑泽清《赎罪》、田中健二《康乃馨》

  最佳制作人:大平大《家政妇三田》

  特别奖:市川森一、《坂上之云》制作团队

  (布布)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