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明天妈妈不在》引争议

2014年01月29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明天妈妈不在》
《军师官兵卫》

  新浪娱乐讯 上周(1月20日至1月26日)《相棒12》、大河剧《军师官兵卫》和《S-最后的警官-》依旧独占前三甲,《紧急审讯室》开播后收视率节节攀升,而《明天妈妈不在》则因为内容引争议,收视成绩也受到影响。

  从2000年诞生以来,《相棒》系列的高收视持续了十年以上,成为日本国民刑警剧。从去年开始,成宫宽贵饰演的甲斐亨作为水谷丰饰演的右京的新搭档加入。上周播出的第13集拿到17.4%的成绩,右京带亨去红茶店,在那里认识了十分了解红茶,只对茶与狗感兴趣的毒岛,两个不同常人的怪人惺惺相惜,毒岛身边发生冤案,认为警察都是白痴,右京与他约定调查此事。

  冈田准一主演的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开播后成绩起起落落,一改开播前众所期待的情况再度陷入收视苦战,上周播出的第四集收视率跌至16.5%,创自身最差成绩。近年来大河剧成绩低迷,为此NHK选择了王道战国故事,讲述天才军师黑田官兵卫的生涯,主演冈田准一也是人气实力兼具的演员,然而有趣的是,观众最讨厌的竟然是旁白女星藤村志保。该剧不像过去的大河剧,藤村志保口齿不清,让人听不清旁白内容,而且丝毫没有特点,感觉非常不好。其实剧情设定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出场人物太多,故事不够紧凑,第一集还和过去的传统日剧一样,第二集之后就出现了太多人物,让观众一时无法掌握内容。而且历史上黑田官兵卫虽然是个了不起的谋士,但他冷酷无情,与冈田准一的形象并不相符。NHK已经宣布要处理旁白的问题,效果就要看下一集的收视表现了。

  上周向井理和天海佑希主演的两部刑警剧都拿到了16.1%的成绩,其中《S-最后的警官-》已经确定推出电影版,在本季日剧中关注度相当高,而《紧急审讯室》以12.5%的成绩开播后收视节节攀升,上周提高了近三个百分点,极有可能超越被批评有些太不现实的《S-最后的警官-》。《紧急审讯室》以可视化特别审讯室为舞台,讲述紧急事件对应审讯班的故事,设定与过去的刑警剧又很大差别,让人有种新鲜感,而且天海佑希、速水重道、大杉涟、小日向文世等人让剧情得到了更完美的展现,比起只有长相没演技的演员更能让该剧持续保持好成绩。

  芦田爱菜主演的日本台日剧《妈妈明天不在》依旧备受争议,收视率下降了0.5%。该剧讲述孤儿院里孤儿们拼命生存的故事,曾被以侵害人权、精神虐待等理由要求停播,而日本台则态度坚决,认为这是从孩子的角度来解释爱是什么,表示要顶住压力播出到最终回,但一些细节内容会进行处理。到目前为止,八家赞助商分别以环境不合适、客人提议等原因放弃了该剧,芦田爱菜、铃木梨央、樱田杏依等未成年小演员的情况也令人担心。

  医疗剧《医龙4》开播后收视一直持续上升,上周13.2%已经超过了《白色荣光4:螺细迷宫》,月九剧《失恋巧克力职人》收视下降,而檀丽和稻垣吾郎合作的《福家警部补的问候》收视也下降了近3%,《战力外搜查官》成绩也有所下降,这一季刑警剧太多,但观众并不会照单全收。

  日剧排行榜2014.1.20-2014.1.26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相棒12            朝日台 17.4%

  2 军士官兵卫           NHK 16.5%

  3 S-最后的警官-        TBS 16.1%

  3 紧急审讯室        朝日台 16.1%

  5 明天妈妈不在      日本台 13.5%

  6 医龙4            富士台 13.2%

  7 失恋巧克力职人    富士台 12.7%

  8 白色荣光4         富士台 12.6%

  9 科搜研之女13      朝日台 11.7%

  10 福家警部补的问候 富士台 11.5%

  (小乔)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