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综述 半泽新作《罗斯福游戏》开播

2014年04月30日14: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福游戏

  去年七月,TBS电视台播出堺雅人主演日剧《半泽直树》引发社会现象,上周(4月21日至4月27日)根据同一原作者池井户润作品改编的日剧《罗斯福游戏》开播,TBS期待该剧成为第二部《半泽直树》,不过事与愿违,该剧只拿到14.1%的成绩。同样改编自池井户润作品的《花咲舞无法沉默》上周成绩下跌,NHK大河剧连续近两周表现不错。 

  《罗斯福游戏》根据直木奖获奖作家池井户润的小说改编,TBS集结《半泽直树》原班人马合作,希望通过个性角色再次创造奇迹,该剧开播前观众呼声也很高,不过首播收视率不尽人意,14.1%的成绩远不及《半泽直树》的19.4%,比接档日剧《S-最后的警官-》首播18.9%也差了不少,可能是同时段播出的《行列法律相谈所》节目以及电影《相棒系列X DAY》分流了观众。在本季日剧首播成绩排行榜中,该剧仅次于《花咲舞无法沉默》和《爱丽丝之棘》,排名第三。 

  主演唐泽寿明在剧中饰演细川充,是一家精密仪器制造公司的社长,由于形势不好,他的公司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了创造奇迹的逆转,改变公司的命运,他付出了很大努力。第一集中,细川为重整公司提出废除每年花费巨额资金维持的棒球部,为此他必须要说服创建公司的青岛会长。出演该剧的还有檀丽、石丸干二、江口洋介、平井理央等演员,出演《GTO》系列、电影《听说桐岛要退部》的EXILE成员铃木伸之饰演棒球部投手如月一磨,他的桀骜不驯以及有力出击让人印象深刻。 

  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成绩回升,已经连续两周保持在15%以上。而首播拿到高收视的《花咲舞无法沉默》下跌严重,第二集收视率只有14.7%。一般来说,女星主演完NHK连续剧小说后会空出一段时间再接拍新剧,比如松下奈绪在《GEGEGE的妻子》播完四个月后接拍新剧,崛北真希则在《小梅医生》之后等了一年,可杏主演的NHK连续剧小说《多谢款待》和《花咲舞无法沉默》之间只相隔不到一个月,趁热打铁果然让新剧首播拿到好成绩,只是第二集没有摆脱下跌的命运。 

  本季日剧中有大量连续剧小说的演员,其中出演《海女》的小泉今日子时隔半年主演日剧《续•倒数第二次恋爱》,第二集依旧保持着好成绩,仅比首播下跌了0.3%。尾野真千子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剧《极恶乱暴者》第二集收视下跌2.3%。日剧《爱丽丝之棘》第三集与前一周成绩相同,上野树里饰演的明日美继续为父亲复仇,为医院担任律师的日向表面上是顾家、帮助弱者、得到患者信赖的好律师,但他也参与到明日美父亲的事件中,明日美利用日向的情人向他复仇。 

  二宫和也主演的《即使弱小也能获胜》第三集收视率9.4%,已经跌至个位数,队友大野智主演的《死神君》表现依旧不错,虽然在深夜时段播出,第二集还是拿到10.1%的成绩。去年七月播出的《总会有办法的》全集平均收视率12.6%,而上周开播的续集首播9.4%,与第一季的16.9%相差太多。

  日剧排行榜2014.4.21-2014.4.27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军师官兵卫 NHK 15.6%

  2 花咲舞无法沉默 日本台 14.7%

  3 罗斯福游戏 TBS 14.1%

  4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台 13.7%  

  5 极恶乱暴者 富士台 12.5%

  6 爱丽丝之棘 TBS 11.9%

  7 Bitter Blood 富士台 11.1%  

  8 MOZU 第一季 百舌呐喊的夜晚 TBS 10.9%  

  9 死神君 朝日台 10.1%

  9 BORDER 朝日台 10.1%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