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爱丽丝之棘》成绩最好

2014年04月16日16: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MOZU Season1
爱丽丝之棘

  新浪娱乐讯 上周(4月7日至4月13日)春季日剧终于正式亮相,其中拿到最好成绩的是上野树里主演的TBS日剧《爱丽丝之棘》,西岛秀俊和小栗旬在周四晚展开刑警剧对决,最终西岛秀俊获胜。

  上野树里在2011年主演NHK大河剧《江 公主们的战国》之后广告减少,几乎不再出演影视作品,逐渐离开了观众的视线,但大家对她在《交响情人梦》和《江》中的印象十分深刻,这次她首度放弃天真可爱形象饰演冷漠女医生,带来了一部比《半泽直树》更令人畅快的复仇剧。在悬疑剧《爱丽丝之棘》中,上野树里饰演新人医生水野明日美,十五年前,她因为医疗事故失去了父亲,尽管医院方面拒不承认,但她一直对此事心存怀疑,因此她到大学医院就职,目的就是向制造医疗事故的医生们复仇。

  《爱丽丝之棘》第一集中,明日美找到15年前伪造看护记录的护士长,逼迫对方参与复仇,首先将藤原纪香饰演的主刀医生伊达理沙逐出医院,这一集拿到14.2%的收视成绩,尤其藤原纪香饰演的医生被明日香麻醉后放在手术台,腹部被手术刀刻上受害者名字时发出绝望惨叫的一幕,在关西地区瞬间收视高达20.1%。出演该剧的还有小田切让、中村苍、栗山千明、田中直树、中村梅雀等,尤其上野树里的演技大放异彩,把这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角色诠释到位,顺利将观众拉进故事中,让今后的剧情发展更令人期待,比起只拿到平均收视6.5%的接档日剧《夜间教师》,该剧应该会让TBS很满意。

  日本台由二宫和也主演的《即使弱小也能获胜》首播拿到13.4%的成绩,只比接档日剧《战力外搜查官》高了0.1%。该剧改编自高桥秀实的纪实小说,以某学校弱小棒球部为舞台,二宫和也在饰演买房打工仔、与外星人战斗的英雄、士兵等众多角色之后,在剧中成了东大出身的新人教师田茂青志,他带领创建以来从未获胜过的弱小棒球部六名部员,以甲子园为目标努力奋斗。因《海女》爆红的福士苍汰、有村架纯,出演《半泽直树》的中岛裕翔,出演《L·DK》的山崎贤人以及本乡奏多等人加盟该剧,在这部青春学园励志剧中饰演学生,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在剧中饰演二宫和也永远的对手,麻生久美子饰演体育记者。有村架纯和过去清纯可爱的形象不同,这次她饰演棒球部经理,常常会不耐烦地咂舌,感觉很新鲜。

  另外备受关注的还有周四晚九点的刑警对决,西岛秀俊主演的《MOZU 第一季 百舌呐喊的夜晚》初回两小时特别篇拿到13.3%的成绩,完胜小栗旬主演的《BORDER》。《MOZU》根据逢坂刚号称绝不可能改编影视剧的同名小说改编,西岛秀俊在剧中饰演精英刑警仓木尚武,妻子因为爆炸事件不幸死去,他为了找出真相一直追查,合作该剧的有香川照之、真木阳子、生瀬胜久和长谷川博己等主演级别的演员,由《海猿》系列导演羽住英一郎指导,演职阵容绝对豪华,尤其剧中精彩的动作戏是最大看点之一。《BORDER》根据直木奖获奖作家金城一纪的原创作品改编,小栗旬饰演一名可以与死者对话的超能力警察,和《古畑任三郎》等经典推理剧一样,最初观众会看到犯罪现场,以及凶手的犯罪手法,再看主人公如何分析破解案件非常有趣,而且金城一纪对于人物的刻画方面也十分出色,不过成绩上却显得太普通了。

  香取慎吾主演的,通过DNA鉴定等科学手法破案的推理剧《SMOKING GUN ~决定的证据~》首播收视率10.3%,泽村一树主演讲述服装公司成长的《BlackPresident》更低调,首播成绩8.3%。与表现还算不错的《三个大叔》接档的《MARUHO之女~保险犯罪调查员~》由名取裕子主演,初回收视8.4%。

 

  日剧排行榜2014.4.7-2014.4.13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军师官兵卫 NHK 14.9
2 爱丽丝之棘 TBS 14.2
3 即使弱小也能获胜 日本台 13.4
4 MOZU 第一季 百舌呐喊的夜晚 TBS 13.3
5 SMOKING GUN ~决定的证据~ 富士台 10.3
6 松本清张悬疑剧:时间的习俗 富士台 10.2
7 BORDER 朝日台 9.7
8 MARUHO之女~保险犯罪调查员~ 东京台 8.4
9 Black President 富士台 8.3
10 银二贯 NHK 7.6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