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冬春交接期特别剧唱主角

2014年04月10日1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防警察厅特殊防犯课》
《花子与安妮》

  新浪娱乐讯 正逢冬春两季日剧交接期,上周(3月31日至4月6日)排行榜依旧以特别剧为主,上周日本长寿综艺节目《IITOMO》播出最终回成为收视率大赢家,NHK连续剧小说《花子与安妮》表现也不错,拿到超过20%的收视率,新开播的春季日剧还有一部《特防•警察厅特殊防犯课》,收视率5.8%。 

  NHK连续剧小说《花子与安妮》开播拿到21.8%的收视率,几乎媲美接档的《多谢款待》的首播成绩22%,超过了去年播出的《海女》的首播成绩20.1%。《多谢款待》创下十年来连续剧小说最高平均成绩,还引起整个日本社会的关注,《花子与安妮》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该剧根据日本知名翻译家村冈花子的作家孙女村冈惠理的小说《安妮的摇篮 村冈花子的生涯》改编,讲述了因翻译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作品《清秀佳人》而广为人知的村冈花子的半生经历,出生于日本山梨县一个贫穷家庭的村冈花子在女校学习英语,回到故乡做教师,同时也走上了翻译英美儿童文学的道路。由极高由里子饰演即使在逆境中也会勇往直前,勇敢追求幸福的花子,铃木亮平在剧中饰演她的丈夫村冈健三,其他参演演员还有黑木华、石桥莲司和友坂理惠等。 

  富士台《世界奇妙物语2014春季特别篇》首次邀请能年玲奈和Kis-My-Ft2的玉森裕太等演员出演。该剧包含《NEET的他和CUTE的她》、《墓友》、《空想少女》、《最后的影院》以及《复仇病栋》五个故事,能年玲奈主演《空想少女》,饰演不爱上课只钟情于历史小说的女高中生小薰,她在上学途中纠结于是否要让座给老人,因此展开了围绕历史上战役的空想。剧中能年玲奈还以宫本武藏的扮相出场,和新垣结衣非常相似,也因此备受关注。玉森裕太主演的是《NEET的他和CUTE的她》,故事设定在不久的未来,讲述玉森裕太饰演的雅志,以及木村文乃饰演的专用全息图像接待员MM-2020α的日常生活。其他参加演出的还有渡边惠里、藤木直人和荣仓奈奈。 

  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上周收视率14.9%,尽管比前一集提升了2%,但仍旧没能超过15%,同一时段播出的日本台《DASH DE ITTE Q 日本台人气节目NO.1决定战四小时SP》节目拿到20.2%的高收视,对《军师官兵卫》影响很大。 

  NHK电视台去年1月播出的《阳光照耀的未来》上周播出特别篇,该剧改编自小说家乃南朝的“芭子&绫香系列”,讲述两名女囚出狱后在繁华都市静静生活的故事。去年该剧播出后引起很大反响,很多观众在官网留言讨论,编剧高桥麻纪从中得到了很多意见,用于这部特别篇的故事创作。上户彩饰演的芭子与齐藤工饰演的岩濑再会,对方的家人接纳了她,而她却对于是否坦白自己的过去摇摆不定。另一方面,饭岛直子饰演的绫香与原本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儿子见面,内心苦恼又心痛。

  已经结束的冬季日剧十分低调,除了去年开始播出的《相棒12》,没有一部剧平均收视超过12%,上周开播的新剧表现平平,《特防•警察厅特殊防犯课》拿到5.8%的收视率,对于深夜剧来说这样的成绩不错,不过下周更多新剧开播,恐怕难以保证这样的成绩。该剧改编自高桥秀武的同名漫画,伊原刚志在剧中饰演刑警朝仓草平,专门对付法律不能制裁的恶人,安达佑实在剧中饰演美女上司。

  日剧排行榜2014.3.31-2014.4.6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花子与安妮                        NHK 21.8%

  2 世界奇妙物语2014春季特别篇      富士台 17.1%  

  3 军师官兵卫                       NHK 14.9%

  4 诱饵搜查官北见志穂              朝日台 12.9%  

  5 浅见光彦系列50弹:贵宾室的怪人   富士台 10.4%  

  6 驻扎刑警奥多摩渓谷:杀意的夜想曲 东京台 10.2%  

  7 阳光照耀的未来特别篇              NHK 9.9%

  8 Double Face 伪装警察篇           TBS 8.3%  

  9 特防-警察厅特殊防犯课          日本台 5.8%

  (小乔)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