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元旦晚会专题 >正文

2005年央视春晚成龙父子不同台虚位待刘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5 信息时报
2005年央视春晚成龙父子不同台虚位待刘翔(图)

成龙(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节晚会已经成为全国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在连续几次走台和彩排之后,筹备多时的春晚剧组终于在前天迎来了第一次连贯的排练机会,舞蹈、相声、歌曲、小品,尽管每一个节目都是点到为止,但今年的春晚雏形已经初露端倪,不过很多大腕都没有到场,仅仅由工作人员代为站位。

  30台节目主持人说吉祥话

  今年首度开门办的春节晚会,将集合全国各地的30几位节目主持人,他们如何在春晚上亮相,一直颇受关注。前天彩排时终于揭晓。在开场舞《丹凤朝阳》后,以大头娃娃和穿着灯笼衣服的舞者将营造出热闹喜庆的气氛,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几位主持人分成几人一组上台亮相,每组都说一句吉祥的祝福话。然后在接下的节目中,每隔一段时间,各地主持人就会以7个人一组出现,用方言为全国各地观众送上各地的春联。

  发福那英现身对口型

  前天,那英也到了联排现场,证实了之前“那英选在春晚复出”的说法。梳着半长头发的那英,明显发福了,由于前天是着装但不用化妆彩排,那英给人的感觉很普通,让现场的一些记者差点没认出来。那英从两边自动降下的楼梯下来,走到升高的梯台前,肥硕的身体随着乐曲微摆,她演唱的是《爱的阳光》,虽然表现比较投入,但是并未真唱,完全是专注地拿着话筒对口型。

  成龙面子大一人独唱

  大哥成龙虽然和儿子一同被邀请要上春晚,但却是同场不同台。成龙单挑大梁,在武术歌舞节目《壮志凌云》中独唱老歌《男儿当自强》;而儿子房祖名却被安排在歌曲大联唱环节,唱两句就结束。

  据说,成龙是港台艺人中最早确定下来上春晚的,成龙大哥面子大,后来还带上了儿子房祖名,英皇还捎带把容祖儿也“保送”来了。成龙曾说央视赏自己面子才得以把儿子带上春晚,其实还不仅如此,今年春晚对成龙的确不薄,他的节目完全是为他量身定做,音乐和配舞都是集整台晚会之精华。成龙作为练武之人,一直的理想就是在北京开家“现代化少林寺”,春晚剧组特意在去年专程去河南少林寺采风采景,还精挑细选了这百人的少林武僧阵容来给成龙的《男儿当自强》作表演。春晚的音乐总监卞留念亲自操刀主题音乐《壮志凌云》,这个少林歌舞节目的策划焦乃积和导演罗伟都是历年春晚的主力制作人,他们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据了解,成龙第一次来合演歌舞的时候表示“非常震撼,真的令我非常感动”。

  前天联排时成龙并没有出现,但众“陪衬”武僧却表现得极为认真,节目中“武僧们”亮出的全是真功夫,表演非常惊人。有个七八岁小孩,用头顶地翻跟头,“舞”到最后,五人手持红缨枪,将一位少林武术队员用枪尖举起来的场面,枪尖跟肚皮的贴近度让现场彩排的各路艺人大呼过瘾。

  春晚仍在虚位待刘翔

  奥运冠军刘翔究竟上不上春晚和将以何种方式在春晚上亮相,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总导演郎昆曾明确表态,刘翔将参加一个魔术类节目《魔力奥运》,但越靠近春晚,却多了变数。

  刘翔师徒结束了在北京的冬训后,与同在国家队训练的上海籍选手返回了上海,刘翔还要备战于2月19日在上海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分站赛。离京前,春节晚会剧组还在盛情邀请刘翔师徒在2月2日、4日、6日回央视彩排,结果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明确表示,除非央视晚会只要求在大年夜当天一次性出场,否则师徒就不亮相春晚。央视春晚剧组有人透露:“刘翔拒绝上春晚是怕参加彩排而耽误训练,但刘翔在小品中所占不是主导地位,只是亮相,没有什么表演,不参加彩排对节目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如果我们不要求他彩排的话,事情还是有商量余地的。”而有份参演该小品的三位魔术师介绍说:“这个节目原本预定和观众见面的时间是大年三十的九点半,属于第二时段的开始,是黄金时段。潘长江还说,兄弟们,咱们上春晚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但要力保这个黄金时段。现在,刘翔如果不来了,这个节目也就前途未卜了。”

  前天,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春节晚会第一次联排现场,当魔术小品《魔力奥运》登场时,仍有替身在为刘翔走台,刘翔的名字也依然在主持人宣读的节目单上。不管最终结局怎样,央视却仍在虚位以待。钟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