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王珏走进《FTV》:拥有明星母亲的欢喜与哀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新浪娱乐

  《回娘家》是一首很多人都会哼唱的歌曲。当年朱明瑛唱响这首歌的时候,她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歌手,如今,她已是一个活跃于国内外舞台的著名歌唱家了。有一种说法,说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套用在朱明瑛和她的儿子王珏身上,就成了有其母必有其子。生于明人之家,一落地,就有了一个身为明星的母亲,这是王珏的幸还是不幸?母亲的盛名和父亲的平凡会对王珏有着怎样的影响?近日《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歌手王珏娓娓道来出生于名人之家、成长于单亲家庭的种种心情。

  我的成长环境不是名人家庭

  2002年,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王珏以全新的姿态进入了歌坛,为当年的流行乐坛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作为朱明瑛的儿子,王珏一直备受关注。音乐的大门似乎总是向他敞开着。但说到真正意义上的学习,却是从大学才开始的。

  我觉得我的成长环境不是名人家庭,因为我妈和我爸离婚以后,法院把我判给我父亲,我父亲是一个特别普普通通的音乐工作者,就住得特别特别普通,家里那会还住过地下室,,四合院里一个特别小的小房子,后来又搬到一个简易房,住了好几年,从来没有享受到说名人家庭,,然后出门有车坐,家里怎么怎么样,真的没。就特别特别普通,所以也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就是说优越性或者说什么的。

  小时候一直都没学,因为家里都是干这个的,父母都是干这行的,所以接触这方面的肯定比其他家庭的孩子多一些。我觉得可能更多的还是在我去美国上大学以后,开始接触。

  上大学的时候,每天就有五袋方便面可以吃,六袋都吃不起,要吃六袋的话,意味着第二天就得吃四袋,对,所以反正就是特别不容易,但是我觉得吃苦有的时候是件好事,是件锻炼自己承受困难和压力的一种承受力,以后我想过了那个阶段以后,再遇到什么样的,你觉得好像过不去的关,好像都觉得无所谓,都能过得去。

  我觉得我爸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因为单亲家庭长大的原因,王珏并没有因为母亲是朱明瑛而有着特殊的待遇和养尊处优的生活,而且母亲的名气让他倍感压力,所以他选择到国外学习音乐。毕业之后,王珏回到国内,开始自己的音乐生涯。说到音乐,有一个人对他有着很深的影响。

  因为我走之前就是想做歌手的,只不过当时我父亲在跟我讲说,歌手你随时都可以做,但是呢你去那边能抓住一个机会,能学一些国内学不到的,比如说流行音乐的作曲、编曲这样,所以我想作为一个全能的音乐人,需要有这样一些从创作一直到制作方面的一些功底,因为当歌手不能当一辈子,那最终还是要转为幕后,所以基本上当时我是给自己放了一个长线,希望把我未来的生活能给安排好。

  我觉得我爸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因为他是教唱歌的,每当我去唱歌的时候,可能在想的方法的时候,都会想,我找到一个地儿和我爸说的那个感觉是一样的,这个东西是不是我爸当时谈的那个意思,实际上,我父亲在我个人认为,他是教唱歌教得最好的,因为我在美国上音乐学院,学的也是声乐,那边老师和我父亲教的真的区别不大,就换句话说,实际上我爸挺国际化的。

  我父亲是比较支持我去搞音乐,因为他觉得,他曾经跟我说,说你看你也不爱学习,家里又有这样的条件,最好还是搞音乐,这样的话可能又玩了、又乐了,然后又把事业给做起来了,我觉得挺有道理的,但是我妈好像不大支持我做音乐,因为给我感觉她还是希望我能经商啊,或者说做一个男孩子,特别本本份份的一个正常的工作,因为她从演艺圈一步一步走过来,她可能会觉得不管是能成功还是不能成功,其实都会非常艰辛,但是后来我自己就一直坚持说服她,她也没办法。

  其实我并不反感别人问起我和我妈妈

  母亲对于王珏来说,似乎是一个敏感话题,因为从他出道以来,这个话题就已经被谈论得太多太多,就是因为母亲的名气,让他受到了许多不公正的评论。可谈起自己的母亲,王珏的眼神里还是充满了爱和骄傲。

  我小的时候,就是那种叛逆心理比较强,她一个人在美国时间长了可能心情方面有时候也会不好,会产生一些这种矛盾呀。

  比较大胆的事,四天没回家,就出去玩去了。我觉得那个是完全太疯狂了,就是现在想想其实特别不好,但是我觉得可能自己还是特别需要自由吧,特别需要自己能掌控一些事情,能体现自己在社会中的一个价值,或者说能找到自己的一个价值认定感,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年轻人叛逆的主要原因之一。

  讲实话,我不反感别人问起我和我妈妈,或者说总是提到我妈妈,我觉得这个是我的一个骄傲,因为有一个这么优秀的母亲,别人不提我都会想提,你知道吗?但是我是觉得我特别希望,有两个出发点,一个是我特别希望和我同行业的人是站在一个起跳线上,就是大家在喜欢同样别的歌手的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音乐,而不是关注我是因为家庭一个背景。那还有一点就是,有时候上网会看到一些网友留的言,就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什么之类的,可能就会有一些比如说:他不就凭她妈或者怎么样。那我觉得你要这么想,那以后完全根本不要提这个字,那我看你还能说什么。

  我觉得好像我妈老是希望我你多休息休息,多睡睡觉,吃吃饭,她好像只要我一工作的时候,就说:别弄了别弄了,赶紧休息会,就是完全跟其他的家里人不太一样,可能其他家里人说你不赶紧学习,赶紧去做作业去,我妈绝对是相反的。

  我觉得我和我妈现在的观点都是比较统一的,不管是她的事业方面还是我的事业方面,还是家庭方面,我觉得特别好,就是两个人这种思路和这种默契,好像通过我回国这几年更多的一个培养,我觉得好像就是越来越幸福。(编导:谢钦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3月21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珏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