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闻会客厅》当家沈冰告退 新主持五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3 新闻晚报

  央视《新闻会客厅》面向全国招聘主持人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踊跃投档的268名报名者中将诞生1至2名幸运星,成为这里的新当家人。

  对于节目现任女“主人”沈冰在节目量并不太多的情况下为何要“告退”,外界有传闻说,是其经常有各类活动缠身,分身乏术,有时要烦劳部门里的其他同事顶班。主持人的不稳定对节目多少造成一定的影响。昨天,央视新闻评论部主任梁建增接受了记者采访,并
详细介绍了这次招聘的情况。

  《新闻会客厅》是央视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的一档新闻谈话节目。白岩松和沈冰以超强阵容联手担任主持人,更加增添了节目的人气指数。对于白岩松目前的状态,梁建增说,白岩松天生有一股闯劲,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主持人,也是一位称职的制片人。在新节目的创办之初担纲了几档节目的制片人,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不仅要主持《新闻会客厅》、《中国周刊》、《东方时空》等几档节目,还要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节目管理。招聘新人,对他来说是卸下了一部分沉重的包袱,集中时间将节目做得更精彩。”据悉,白岩松本人暂时还没有计划拓展新的栏目,而是全力以赴玩转手头现有的节目。

  对于沈冰抽不开身的原因,梁建增告诉记者,沈冰现有的常设节目并不多,但是她经常被其它部门的大型活动借用,工作量也很大。据悉,去年历时一个月之久的“中国魅力城市展示”大型活动中,一直就活跃着她的身影。另外,她国际化的教育背景也承担了很多的社会工作。比如,去年在美国举办的《财富》全球峰会中,沈冰就受邀出席,成为现场的明星人物。而等到新人到位后,沈冰主要将专注于《新闻会客厅》周末版的一档高端化的特别节目《决策者说》。

  白岩松、沈冰两位大忙人一旦不能到位,就只能劳驾阿丘、柴静等来帮助替补顶班,由于节目的宣传带中打出的都是白岩松、沈冰的形象,对观众造成一定误解。也有人曾较真地质疑和不满,认为这是一种缺少尊重观众的行为。在经过酝酿之后,《新闻会客厅》终于在今年初正式招聘主持人,这也是近些年来,央视首度面向全国的公开招聘,并因此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梁建增主任介绍,在消息发布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中,报名人数近三百人。响应者有各地电视台的从业人员、其它媒体人士以及在校的大学生等等。记者发现,这次招聘的门槛看起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高不可攀。除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甲等证书离绝大部分人有距离之外,其它的如本科、45岁以下、五年从业经历等要求和常见的招聘差不多。

  据悉,经过进一步筛选之后,新主持人将在五月份左右亮相荧屏。张建群/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岩松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