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女人”爱无边界 讲述志愿者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2 新浪娱乐

  评价一个人生活的意义,仅以世俗功利的标准加以评判,自然只能得出世俗功利的答案。在 我们平凡忙碌的生活中,在我们身边的芸芸众生,有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的精力、热情、时间投入到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慈善活动、志愿者活动。在他们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在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3.23晚湖南卫视播出的《天下女人》,就请来了这样几位美丽平凡的女性,通过她们的讲述,将与杨澜一道把女性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讯息传递给观众。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她曾被香港义工局评为十大爱心之星,同时她还是中国红十字会的理事,面对突如其来的印度洋大海啸,关牧村竭尽所能号召她能联络到的所有艺人出钱出力。作为北京松堂医院“临终关怀”志愿者,关牧村去年底在接到即将辞世的七八位老人一起寄来的贺卡,贺卡中几位老人表达了希望在临终前见她一面听她唱歌的愿望,关牧村毫不犹豫带上了一万块钱和自己的书、CD去看望这些老人,她自己认为这是“很简单的帮助,自己也没有更好的礼物了”。

  面对百年不遇的海啸灾难,中国迅速派出了国际救援队,在这支队伍里,也第一次出现了中国女性的身影。27岁的武警总医院护士吴敏,就是首批救援队4位女性之一。极度恶劣的生活条件,满目的断壁残垣和因为失去亲人后悲痛无助的眼神,令吴敏感到在积极实施救援帮助的同时,心中也有一份无法解除他们心理寂痛的无奈。从事医务工作已经5年的吴敏,见惯了生老病死这样的自然规律,在印尼亲历巨大灾难后的尸体、废墟和人类的伤痛,她和她的队员用“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放弃自己成功的事业,目前的收入也不足以令她去买车买房,40多岁的邹昂现在是一名国际志愿者,现在一国际NGO做艾滋病干预项目。回忆起自己在丹麦接受培训的经历,因为需要上街筹款,这种几乎类似于行乞的方式令邹昂有了“自尊整个被打败”的感觉。但还是梦想支撑了她——一定要去非洲去做艾滋病干预志愿者工作。邹昂的经历不仅有益于她个人成长,也给我国现在处于成长期的公民社会以启迪。

  北京三帆中学初二学生,现在13岁的李湉,从小学5年纪开始就与同学成立了“爱心小队”,收集废品卖钱,捐助希望工程。为了多捡一些废品,李湉还讲述了和学校保洁员“捉迷藏”的故事,为了给废品卖个“好价钱”,她们省下坐车的钱徒步走上办个多小时去一个收购价更高的废品回收站。不是用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而是靠自己和同学一点点的劳动积累,李湉说这样的捐助她们要“自食其力”、要有“劳动所得的喜悦感”。

  爱的能力,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社会的分工不同,不会每个人都去做一个全职的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但用自己的点滴时间为世界多增添一份爱心,生活无疑会更好。爱,没有国界、不分种族,也与年龄无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