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周刊《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专题 >正文

赵忠祥获最有价值主持人 坦言不可承受名誉之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在《新周刊》评选的《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中,赵忠祥当选“中国15年最有价值主持人”,他的得票数远远超过了新生代的李咏、窦文涛等名嘴。无论是赵忠祥在过去十几年中提供的主持艺术价值还是他在这两年中提供的娱乐新闻价值,中国再难有主持人能望其项背。记者昨天下午与赵忠祥进行了一番对话,谈到自己被予以的“最有价值”,老赵有点意外。

  得奖莫名其妙

  记者:恭喜你当选“中国15年最有价值主持人”。

  赵忠祥:说实话,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自始至终,没有人告诉我被列为候选人,也没有人告诉我得奖了,所有的消息都是你们记者告诉我的。

  记者:那你如何看待称号中的“价值”两字?

  赵忠祥:对不起,我不太了解这是一个什么奖项,也根本不了解他们的评选标准,我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个评价。

  记者:但很多人觉得你应当获得这个称号。

  赵忠祥:虽然我不知道评选过程,但这毕竟代表了一部分群体对我的肯定,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记者:会不会对你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压力?

  赵忠祥:是的,这个称号挺重的,我承受起来有点愧意。回首15年无怨无悔

  记者:你怎么看待过去的15年?

  赵忠祥:回头看我过去的15年,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尽了我的努力。国家、中央台领导分派给我的每一个任务,我都努力去做了,我没有耽误过一件事情。

  记者:对今后的15年有什么规划?

  赵忠祥:我已经63岁了,我可能再干15年吗,这不是难为我吗?体力上不允许我再像以前那样拼搏了。

  记者:那就意味着你会退出主持人行业?

  赵忠祥:不是,我虽然不会像以前做那么多事情,但我还是会力所能及地为中国主持人事业做一些贡献。美国有些主持人到了80多岁还依然主持节目,如果我能继续主持下去自然最好。如果不能做主持了,我就到幕后做一些学术研究,做做业务总结之类的。

  记者:你把一辈子都献给主持行业?

  赵忠祥:是的,这是注定的。我已经做了45年的电视工作,我很难改行了,我注定只能做这些事情,这是一个电视人的命。

  背景链接

  《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评选近日公布,赵忠祥和“春节联欢晚会”分别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和“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大奖,李咏获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去年来一直被负面新闻包围着的赵忠祥终于扬眉吐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忠祥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