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200外籍群众演员演大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22 新浪娱乐

  《黎》剧开篇有一个军车进站的大场面,是全剧中非常重要的一场戏,剧本中作者为我们营造出了一个千人欢腾的壮观景象,按要求剧组最少要招募200多位俄罗斯群众演员来参与演出。200位群众演员,在国内虽说不是什么小事,但也不算什么难事,但全是外国人,这可就不是一件小事情了。这种情况在中国的电视剧制作史上恐怕也是前无古人。

  剧组为此发动了能发动的各种关系,排除一切困难,提前一个月就在俄罗斯阿穆尔
州布市展开了活动,找朋友,找政府,贴广告,用尽各种办法,最后终于从各单位及社会上凑齐男女老幼200多人。可过境签证又成了一个大问题。由布市到黑河还好说一些,但要从黑河到300多公里外的嫩江外景地可就是大难事了。

  拍摄前夕,200多名外国人好不容易由俄罗斯过境到了黑河,但要到嫩江还得到边防站办理特殊签证,费用是一方面问题,人身安全也是一个大问题。而这种情况对边防站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前所未见的。一位上校级别的边防站长跟剧组挑明了说,这么多外国人到嫩江拍戏史无前例,你这要是不小心弄丢一个人,我这官可就当不了了。对不起,责任重大,不予批准!可这200多名演员已经来到中国,订金也都交了,戏不能不拍啊!最后剧组通过上级领导的层层关系,软磨硬泡,终于使边防站作出决定,但要求是剧组必须签一份责任合约, 保证200名俄罗斯人安安全全的来,一个不落地回去。费尽周折,终获通过,剧组上下无不欢腾。

  问题解决了。20多台大小车辆拉着200多位俄罗斯演员浩浩荡荡地开赴嫩江,一路上制片组在每辆车上都安排了一位剧组工作人员,严加看护,生怕出什么差错。还好一路无事,但想不到在拍摄过程中却出了问题。由于一位火车司机的操作失误,拍戏所用的列车出轨,车身严重倾斜,所有演员都困在了车上。得到消息后,制片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心想可千万别出什么意外,咱们可是向边防站打了保票的!万一有事,剧组逃不了干系,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逃不了干系,连边防站也得受牵连。人家可是出于一片好心,网开一面啊。谢天谢地,演员无一人受伤,只是受了点惊吓。

  当大场面拍完,将这200多位群众演员安全送回俄罗斯,剧组的所有同仁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中视影视宣传企划工作室/供稿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