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瓦斯科夫”悄悄抵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志强) 由成都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昨日,毛卫宁向记者透露,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剧中扮演准尉“瓦斯科夫”的安德烈·叶夫根耶维奇·索科洛夫等6位俄罗斯演员已抵达北京,将参加今日下午在央视举行的《这》剧中国首播新闻发布会。遗憾的是,《这》剧原著作者、81岁的前苏联作家瓦西里耶夫不会来华,他无法亲自见证自己的小说被中国首次搬上荧屏这一事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第二部由中国艺术家改编,全部由外国演员演出的电视剧。正因为该剧包括群众演员在内的所有演员均来自俄罗斯,所以《这》剧刚刚在央视播出就以场面真实、人物真实赢得观众的垂青。尤其是男一号演员索科洛夫,他把原著中的准尉瓦斯科夫形象演得很到位。而该剧导演毛卫宁说,当初他在俄罗斯选中索科洛夫饰演瓦斯科夫,就觉得索科洛夫跟原电影《这》中瓦斯科夫扮演者相貌非常相似,加上索科洛夫本人很熟悉这个故事和人物,他相信让索科洛夫来塑造瓦斯科夫这个人物会让观众感到更加真实。毛卫宁透露,索科洛夫是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多次在电影中担任主角,也是俄罗斯的影帝。据悉,索科洛夫于2000年获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电影《好汉》曾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对于索科洛夫的表演,导演毛卫宁也是赞不绝口。“无论是眼神还是把握人物性格,我都觉得索科洛夫演得非常准确而动人。”

  今晚剧情预告

  播出:央视1套

  19:55

  第4集

  准尉瓦斯科夫痛苦地用军用铁铲为牺牲的女战士修筑墓穴。少校一回到驻地,就把准尉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责怪他没有把女兵们保护好。新战友热妮亚被安排在牺牲战友的铺位上。深夜,丽达悄悄溜下床,从床头摘下背囊,溜出了消防棚。初到异地的热妮亚睡不着觉,发现了丽达的行踪。

  第5集

  丽达搭上一辆开往后方的军车回到了家,但孩子已经不认识妈妈了,这让她很伤心……一声尖厉的哨音划破静悄悄的黎明,跑步声惊动了村民,葆琳娜站在村街上高声地调侃着村里唯一的男人瓦斯科夫。民政助理拿出一份死亡通知书,玛丽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号啕大哭起来。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