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太祖秘史》隐性人物关系大揭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9:44 新浪娱乐

  五一余温刚降,人们口中津津乐道的无非是长假中的热播剧,其中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的《太祖秘史》于昨日播毕,其间吸引了各大网站的BBS激烈讨论,众多网友竞相灌水。除了评论马锦涛、陈德蓉等等大腕的演技之外,还专门为《太祖秘史》里不为人知的隐性人物关系开设了专栏,如今就让小记一探究竟。

《太祖秘史》隐性人物关系大揭秘(组图)
刘灿饰皇太极

  “大胆”刘灿,与刘德凯争帝位,跟马锦涛抢爱妃

  围绕着《太祖秘史》里皇太极的扮演者刘灿的讨论是一波接着一波,大有猛龙过江之势。

  从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里初出茅庐的“秃小子”到现在《太祖秘史》里皇太极的扮演者,小伙子的经历可说不多也不少。

  《孝庄秘史》里刘德凯可谓把皇太极的角色诠释得惟妙惟肖,对兄弟的义,对妃子的爱,对朋友的情,对敌人的狠辣,都在他手中运用得收放自如,有了这样优秀的一个榜样,刘灿异常的心态平和:“凯哥演技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只是我本来就是新人,好像没有什么太多紧张的概念,只是尽我所能演到最好,导演满意、 观众满意、还有自己满意就好了。”

  对于网友“大小皇太极争抢帝位”的评论,他很谦虚,“网友对我这个新人的评价实在太高,有点儿担当不起,作为一个刚摸着门边的人,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还颇有些小皇太极的味道。

  说起努尔哈赤的扮演者马锦涛,刘灿竟然还会有一段争风吃醋的小故事,他在剧中的对手戏主要是跟女一号陈德蓉发生的,而陈德蓉扮演的妃子同时又是努尔哈赤(马锦涛饰)的小妾。这种三角关系经常把三个人弄得“心力交瘁”,因为都是很敬业的人,所以经常入戏太深,分不清戏里戏外,平时正常说着话的当口,忽然就带出戏里的情绪,弄得现场气氛很尴尬,虽然事后传为笑谈,可是,终于让年轻的“皇太极”尝到了“第三者”苦果。

《太祖秘史》隐性人物关系大揭秘(组图)
马跃(左一)毛林颖(右二)

  马锦涛步步进逼,马阅无奈贡献爱妃

  在《太祖秘史》里,由于吸引人的情节太多了,有一段最悲惨最无奈的故事也许不为人知,那就是布占泰贝勒(马阅饰)被努尔哈赤(马锦涛饰)逼得走投无路,最后关头只好把自己心爱的女人送给了努尔哈赤。

  虽然在戏中有如此的切肤之痛,但是在戏外马锦涛却经常拿这个来跟马阅开玩笑,“小小年纪就把丧妻之痛表现得这么真实,太让我怀疑你的年龄了!”每当这时,马阅就不好意思的挠头,“每次排这段戏,我心里就老默念着‘让你抢我老婆,让你抢我老婆’,越说越伤心,那种又悲又愤的感觉就出来了。”

  对于小马哥的赞扬,马阅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并不是我演得多好,只是适合角色吧。其他同学还有别的机会,所以也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只想好好把握机会,多学些东西。”

《太祖秘史》隐性人物关系大揭秘(组图)
陈一娜

  毛林颖、陈一娜围绕左右 努尔哈赤左右为难 陈德蓉平心旁观

  这次引人注目的小女生有两个,她们就象小精灵一样跃入各位看官的眼帘,像《太祖秘史》里流淌的一弯清泉。

  入选《太祖秘史》之前,个子小小巧巧的陈一娜踌躇满志的,马上就要参加试镜了,心中有些激动,这个自信的小女孩说:“激动可不是害怕,我相信经过半年多实拍实摄的学习,自己在镜头面前不会太紧张,我想只要能跟上导演的节奏和思路,应该可以有比较好的表现。不论怎样,这是一种不同的经历。”

  而喜欢搞怪的毛林颖却有一个特别的理由,她特别羡慕男孩子们顶着锃光瓦亮的秃头招摇过市,觉得那样特神气。虽然说女生的扮相不能那样,但是怎么样也饱了自己的眼福吧!

  两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到了剧组除了认真拍戏之外,每天的例行功课就是围着她们的偶像马锦涛问东问西,问演戏啊,问角色的揣摩啊,问拍戏中遇到的问题什么的,亏得小马哥脾气好,也乐得跟两个小丫头片子掰糊。而小马哥的老搭档陈德蓉就相对气定神闲了,两人曾经合称为是台湾“金童玉女”,不知现在做何感想。(力舟)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