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志忠:《以朋友的名义》是部“成长纪念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4:00 新浪娱乐
黄志忠:《以朋友的名义》是部“成长纪念册”

黄志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志忠:《以朋友的名义》是部“成长纪念册”
杨溢、黄志忠、夏雨

黄志忠:《以朋友的名义》是部“成长纪念册”
夏雨、黄志忠、杨溢

  即将杀青的电视剧《以朋友的名义》在天津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男主角黄志忠是天津人,在天津拍摄有一种回家般的亲切感,他说拍这个戏让他收获很多,也让他找回了曾经的生活和回忆:“起起浮浮的人生十年,有很多感悟很多感受,这部戏给每个人从童年的回忆,到学生时代结束,到进入社会的生活经历,做一个“成长纪念”,每个人遇到的事情不同,生长的年代和环境不同,但成长的心态是相同的”。

  该剧描绘了三个男人——海波、方山、罗杰之间的友情,剧情开阖起伏,于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上世纪70年代,三个孩子出生在北方同一家医院里,20年后,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三人的友情在十年中经历了种种悲欢离合、艰险磨难,白驹过隙,岁月荏苒,时代静静变迁,友情在磨难后重新散发出迷人的馨香。其中海波、方山、罗杰分别由黄志忠、杨溢和夏雨扮演。黄志忠在哥仨中排老大,是大哥,而夏雨则是小弟。

  黄志忠强调拍摄这部戏很“舒适”,这种舒适感来自于剧组形成的“朋友氛围”,上至导演俞中,下至普通场工,大家都像朋友一样,“以朋友的名义”拍摄这部剧。导演的要求是越生活越随意越放松越好,给了“哥仨”及所有人很好的创作氛围。在拍摄一场哥仨跳火车的戏时,剧组为了保护演员不受伤以完成后续拍摄,用了三个替身演员“跳火车”,结果这三人跳得干净利落,完成得非常漂亮,其中黄志忠的“替身”落入河里,剧组很多人下河去“抢救他”。剧组为表扬这三个替身演员奋不顾身的表演,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像这样的好人好事有很多,“我们就是在感动自己感动别人的状态下拍摄这部戏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