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动什么,别动感情》南方首播 看王朔动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 一部由刘震云、王朔联手策划的20集电视连续剧《动什么,别动感情》将于今晚21:00在广州影视频道南方地区首播。据悉该剧之前在北京、浙江等地播映都为榜首之作,至今播出几轮仍热力不减,成为近十年来罕见火爆的一部都市轻喜剧。由于该剧台词颇有王朔的调侃风格,被业界誉为是继《过把瘾》、《编辑部的故事》之后又一部“王朔剧作”。

  《动》剧由新锐作家赵赵原创,由曾是《十七岁的单车》编剧的唐大年执导,这是夫妻两人第一次联袂打造一部影视作品。该剧今年3月在北京电视台四套节目的黄金时段播出时取得平均3.6%、最高5%的收视率,常踞北京地区收视榜首,目前应观众点播已播到第三轮了。而广州影视频道表示:“与《过把瘾》等相比,时代不同了,观念也不同了,不能相提并论。该剧是现实题材,适合白领观看,收视会稳步上升,但应该不会超过前年《还珠格格Ⅲ》8点的高收视。”

  三大看点

  1、王朔风格似曾相识

  该剧讲述一个大家庭的平凡琐事,很有点像《我爱我家》,而编剧赵赵则也称其为“爱情版《我爱我家》”或“各年龄层的《过把瘾》”。

  2、“冯家军”扎堆小荧屏

  该剧除王朔策划之外,小刚御用编剧刘震云也共同参与总策划,另一早被挖角的陶虹《天下无贼》的小配角张涵予,《功夫》中冯小刚的“老婆”任斯璐此次出演“美女作家”等,均为冯小刚公司的签约艺员,令该剧俨然一部“冯家军”集锦。

  3、主人公影射现实人物

  据悉,“鬼才编剧”王朔此次给赵赵出了不少鬼点子,以作家石康为原型创作了剧中那位说话没谱的疯子型网络写手“小李美刀”。

  编剧心声

  《动什么》=《我爱我家》+《六人行》

  记者(以下简称“记”):赵赵你创作了《春暖花痴》等多部小说,为什么率先把《动什么,别动感情》搬上荧屏?

  赵赵(以下简称“赵”):其实这是一篇命题作文,我按片方的要求才写的,先有剧本后有小说。我的这部作品涉及到白领生活。听说白领都没空看电视,我想把这部分人拉回到荧屏前。

  记:该剧被观众认为带有浓郁的“王朔风格”,你介意自己作品打上其他人的标签吗?

  赵:不介意。我小学5年级开始看他的书,我承认,很多北京作家或多或少受他的风格影响。

  记:你曾表示这部作品是“爱情版《我爱我家》”,有很多爱情模式,你觉得与生活中的真实度有多大差异?

  赵:坦白的说,我平时不看电视剧,但有两部情景喜剧我才反复追看:中国的我最爱英达(执导、编剧)的《我爱我家》,国外的是《六人行》。《动》应该是这两部剧的综合。

  记:为什么要影射作家石康和美女作家等,听说还有你自己的影子,是为了商业化的需要?

  赵:我生活中所认识的石康是一个特别奇怪的人,不写可惜了,非常有典型性,美女作家我也熟悉,但我绝对不是“美女作家”。当初写的时候我根本没考虑什么商业因素,只觉得写熟人容易些,完全是艺术的目的。没料到“石康”拍出来非常讨巧,他本人哪有那么好,呵呵!

  记:听说该剧在北京、浙江等地播出很火,你们认为好在哪里?对在广州地区播出有信心吗?觉得会不会像当年《编辑部故事》、《我爱我家》那样久播不衰?

  赵:我在广州呆过一年,那边的观众只看香港剧,我挺忧虑的。但就我了解那边的特点,这部剧就写得很聪明,人物很逗,应该能迎合南方人的口味。

  采写:本报记者 孙倩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