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缺席《搭错车》南京宣传 李雪健练字画自得其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多么熟悉的声音,陪我多少年风和雨,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又一部老电影《搭错车》被翻拍成了电视剧版。昨天,导演高希希带着剧中女儿的扮演者殷桃来到南京做宣传,虽然少了主角李雪健的身影,但病后他的状况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高希希透露说,我十多天前刚刚和他碰过面,李雪健现在身体状况不错,只是心态更加平和,不太愿意出门,在家画画练字自得其乐。

  平和:不愿离家,热衷画画练字

  来南京的宣传少了李雪健本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毕竟生过一场大病,他也需要休息,不过高导却解释说,李雪健一向不喜欢出席这种宣传,因为他不太愿意出门,基本不离开北京,而且演完《搭错车》后,他又出演了《赵树理》,“他自己也说觉得有点累了,所以我不想勉强他,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如今的李雪健心态愈发的平和,每日在家休养,偶尔拾起多年的爱好———画画和练字,怡然自得的日子倒也非常安心舒适,身体也不错,就像高导说的:“我十多天前见到他还很精神,这几天和他都是电话联系,身体也很好,他现在很少离开北京,也不太和人交往,就和我们这些老朋友聚聚。”

  执著:等《搭错车》等了十一个月

  《搭错车》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而来,剧中内容形式其实都已经有了一些改动,但主题曲还是那首脍炙人口的《酒干倘卖无》,高导无奈地说,他也知道拍这个戏有炒冷饭之嫌,但他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而李雪健为了演好其中的哑巴父亲角色也付出了很多,“他对艺术非常执著,他总是能够领着这些新人入戏,而且拍摄的时候完全都没有什么特别照顾,他生了那么大场病,还化疗什么的,疲劳和消瘦是难免的,但是他一表演起来就非常饱满。”而且,因为剧本的原因,李雪健等这个戏等了十一个月,“我们都觉得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他自己也觉得只得去完成,所以才有了现在的作品。”

  挑战:新片演绎“滚刀肉”

  演过了“宋大成”这样的大好人,又在《搭错车》里演了个完美的父亲,李雪健并没有局限在这样的角色中,高导说,他和李雪健正在准备一个电影,剧本正在最后整理中,是李雪健向他推荐的一本书《半个月亮掉下来》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被北京人俗称为“滚刀肉”的普通市民的心理转变,这个人物的身上有很多可怜又可笑的地方,“他的口头禅就是后悔后悔,如果怎样怎样,我早就发了,就是这样一个总觉得自己慢了一步没能赶上发财的人,李雪健对这个角色非常感兴趣。”这个人住的四合院要拆迁,他听说院子底下很可能埋着宝贝,于是在拆迁前死命阻挠,晚上则偷偷去挖,最后挖到的却是个防空洞……如此的小人物,不知李雪健老师演出来又是怎样一种全新的感觉。 作者:李晓婕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搭错车》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