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包青天3》开拍 “包拯”失忆成“阿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17 新闻午报
《少年包青天3》开拍“包拯”失忆成“阿甘”

《少年包青天3》开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受“麦莎”的影响,昨日的京城一直在下雨,当记者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电视剧《少年包青天3》拍摄地时,剧组正在热火朝天地拍摄着。扮演包青天的邓超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终于盼来了一场雨,快闷死了。”而与以往荧屏上的包拯不同,邓超演的是一个“阿甘式”的包青天。

  电脑特技更炫

  事隔三年,《少年包青天》终于推出了第三部,故事长度依然是40集,并将沿袭以往扑朔迷离的推理风格,分六个单元来展开故事。据制片人介绍,这三年他们一直在进行剧本创作。“虽然前两部都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但还是被观众挑出了一些剧本创作上的瑕疵,所以这次我们请了很多专家参与创作,力求让故事更吸引人,更完善。”除了推理以外,浪漫的爱情戏以及轻松搞笑的情节自然必不可少,而且还将在包拯断案中使用大量特技,增强视觉冲击烈。

  阿甘式的包青天

  邓超介绍,与前两任的包青天周杰和陆毅相比,他的最大特点是“阿甘式”的包青天(阿甘为美国弱智青年代表)。“因为我一出场就要失忆,特别纯真,即使在妓院里生活,也丝毫没有意识到不妥。”记者发现,邓超的手一只白一只黑,原来是刚刚拍摄的这场戏只需要一个手入画,所以只给一只手上了色。谈到化妆造型,邓超感慨地说:“天气一热,我脸上的妆特别容易花,一会儿就成了花猫脸。花脸没法补妆,只能重新化。每天这样折腾,我就开始恶梦连连,梦见的净是黑脸、头套。”为了不再受罪,邓超决定像古天乐一样晒成古铜色。“

  释小龙“鸟枪换炮”

  前两部中剃着小光头的展昭释小龙如今已经长成了大男孩。已经两年多没拍戏的他一直在努力学习文化课,这学期就要读高二了。“减少拍戏是为了不荒废学业,这次正好是暑假,我才接这部戏。”作为《少年包青天》系列中唯一的元老,释小龙认为,随着演员的更换,戏的风格肯定会有改变,而他也从成天打打杀杀的小光头变成长发飘飘的大侠了。“第三部的打戏明显减少,每个单元只有两三场,但几乎都是我的打戏。”此外,释小龙在剧中的兵器也由前两部的棍子变成了剑,当记者让他舞弄一下时,释小龙带着大男孩的几分羞涩迟迟不肯动手。“因为这个剑是假的,真正的打戏还没开拍呢!” 本报记者 黄笑宇 发自北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