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包青天3》北京开机 主演大换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少年包青天3》北京开机主演大换血(组图)

邓超扮演第三任“包青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年包青天3》北京开机主演大换血(组图)
高大的释小龙继续扮演展昭

《少年包青天3》北京开机主演大换血(组图)
还在中戏念书的秦丽扮演女主角“小蛮”

  《少年包青天3———天芒传奇》日前如期悄悄在北京开机拍摄了。记者前日前往拍摄基地探班,在这部才刚拍了几天的系列古装剧中,记者只看到了“展昭”一张熟悉面孔,从包公到公孙策,该剧主演全部“大换血”了。

  潘虹:端庄“包大娘”也要会搞笑

  《少年包青天》的第一部和第二部都曾掀起过收视热潮,周杰版“包青天”和陆毅版“包青天”也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到了第三部,除了保留原来的制作班底外,演员几乎全换了,只保留了“展昭”释小龙。不过,释小龙这个“老人”这次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第一部中的光头小子变成了第三部里的帅气大侠。

  为何对已树立起品牌的系列剧进行演员“大换血”?《少年包青天3》的制片人向记者解释,一方面他们希望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另一方面是因为第3部要比前两部更加搞笑,因此需要更适合这种表演风格的演员。“邓超和新任‘公孙策’两人喜剧天分都很高,大家都很看好他们这对新组合。”据透露,《少年包青天3》故事长度将和前两部保持一致,一共40集,包括6个案件,全剧除了继续采用扑朔迷离的悬念加推理风格外,还加入了更多浪漫的爱情情节以及轻松搞笑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全新的演员阵容中,曾和邓超合作过三次,在生活中则以母子相称的潘虹将再次与邓超合作,扮演包青天的母亲“包大娘”,不过,他俩这次将从端庄威严的皇家母子变成笑话百出的幽默母子。而该剧的女主角“小蛮”则由邓超的师妹———目前仍在中戏三年级就读的新人秦丽扮演,这个角色与包拯在剧中有着理不清的感情纠葛。

  邓超:白面“包青天”急需太阳灯

  继周杰和陆毅后,在《少年天子》《少年康熙》中表现出精湛演技的邓超成为了第三任“包青天”的人选。记者探班时发现,邓版“包青天”看上去有些呆滞,细问才知道,这是剧情的需要,“我演的包青天刚出场时是失忆的,所以表现很呆傻,也由此引出了不少搞笑的情节”,邓超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邓超拿着话筒的手一只白一只黑,经他介绍才知道,原来那只黑的手是准备“上镜”的,所以临时涂黑。说起自己的“黑人”造型,邓超哭笑不得地说:“我原来以为包青天只是脸黑就可以了,没想到只要露出来的部分都得被涂成黑色,每天拍完戏后洗澡就得洗两三个小时。这还不算,最近天气闷热无比,我又特别容易出汗,没拍一会脸上的妆就花了,这样就得重新化。每天这样来来回回折腾,我开始噩梦连连,梦见的全是黑脸和头套。”不过邓超也透露,剧组体恤他的辛苦,已经借来了太阳灯,准备让他真的晒黑,免受化妆之累。

  释小龙:光头小子长成威武大侠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释小龙时,几乎有些不敢确认:眼前这个身高1.75米的大男孩和《少年包青天》前两部中的“小光头”形象太不一样了。释小龙有些羞涩地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变得有些“臭美”起来:“不能总是以光头的样子出现吧!我很喜欢现在这个造型,非常前卫,很酷。”

  释小龙扮演的展昭是《少年包青天3》中唯一的“元老”,他对记者说:“第三部里的打戏比前两部少很多,每个单元就只有两三场,而且几乎都只是我在打,他们都是文戏。我的兵器也变了,以前是棍子,现在改用剑,从一个莽撞的小光头变成了风度翩翩的大侠了。”

  释小龙透露,这两年多来,他一直没接戏,因为父母希望他能趁年轻多学点知识,“我现在已经读高二了,成绩很不赖!以前拍戏太多耽误了学习,所以现在一直在恶补文化课。这次接拍《少年包青天3》也是因为正好放暑假,等这部戏三个月后拍完,我就会全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本报记者林芳 摄影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