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有说法:《大长今》广告编排没有违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3 新浪娱乐

  近日,某媒体发表题为《观众不满“大长今”广告多,湖南卫视不承认》的新闻,指责湖南卫视《大长今》一剧中插播广告时间过长而违反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为此,笔者特意连线了相关收视专家和湖南卫视方面,都表示,目前《大长今》的广告编排和播出并没有违规。

  首先,笔者问到一位收视业内人士奉小姐,她表示,国家广电总局关于非黄金时段的
广告播放时间确有明文规定:一集电视剧中间插播的广告时长不得超过2分30秒,但片头和片尾插播的广告可根据各台的广告量自行妥善处理,这已经成为国内所有电视台不成文的运营模式,据自己这几天的观察,湖南卫视《大长今》的广告播出量是完全没有违反总局规定的,而且更在广告上进行了创新营销、比如提出“年度巨献赞助”、“四大特约播出单位”,更是提升了广告品质和压缩了广告容量,这种广告新创新模式值得国内电视同仁一同探讨和学习。

  

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最近已经注意到某些媒体针对广告所做的相关报道,但某些媒体并不了解电视媒体的运营情况和忽略了市场需求的规律才作出的判断,湖南卫视也需要在此进行一次澄清:首先,湖南卫视的广告编排完全按照总局规定,没有违规;其次,国内电视台的运营模式都是90%的收入都来自广告,不靠国家投入,所以电视台在不违规的情况下播放广告妥善编排广告,也是完全符合市场规律运作;另外,观众喜欢看好剧,企业希望通过好剧来提升自己的形象品牌,而电视台恰恰因为寻找购买好的电视剧需要资金,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条,三方赢利的事情,何乐不为?

  最后,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湖南卫视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是国内对医疗专题类广告清理最为彻底的电视台,而且最近在对《大长今》的播出方面,考虑到平时观众的工作学习的时间,所以才采取压缩周间播出,在周末加量播出的方式,这都能体现湖南卫视人性编排播出的考虑。希望有责任的传统媒体都能抱着宽容的态度向广大观众做好解释和引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