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你对国内的电视节目有什么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8:35 南方人物周刊

  由于崔永元“炮轰超级女声”,《南方人物周刊》近日对远离媒体一年多的崔永元进行了长达7个多小时的专访。崔永元在采访中谈到了他对中国电视节目的看法和希望。

  相关链接:

  《病人崔永元》

  《我要拍案而起》

  《不被他搞笑是不可能的》

  《插科打诨背后的忧患意识》

  《电影批评家崔永元的现实困境》

  现《南方人物周刊》与新浪网推出联合调查,请就就您对中国的电视节目发表意见:


一.崔永元同意“收视率是万恶之源”的说法。您对这个观点的态度是:
1.同意。追求收视率将导致功利化、庸俗和短视;
2.反对。收视率和市场占有率相似,是市场经济应有之意;
3.我说不清。

二.崔永元认为,电视台应分作“公共”和“商业”,前者重在道义、“服务人民”,不应该容忍过度娱乐。比如,超女在商业台播出没问题,但在公共台播出,就“必须要封掉”。你认为呢?
1.支持。官方应该将两类电视台明确划分;
2.反对。身份和节目应交给电视台自己选择,但节目前要履行告知义务(如“家长指引”或“适合年龄”);
3.我说不清。

三.崔永元说,如果我们的电视台都是公共电视台,那就是全世界最肮脏的公共电视台;如果它们是商业台,那它们就是最差的商业台,又不好看,又不挣钱。你赞同这评价吗?
1.完全赞同;
2.基本赞同,但过于偏激;
3.反对,我们的电视台没那么糟;
4.我说不清。

四.您对国内电视节目的整体感觉是:
1.严肃有余,娱乐不足;
2.追求庸俗娱乐,严肃不足;
3.水平低下,两个都不足;
4.我说不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