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探班《阿有正传》中山片场 众演员合作愉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羽中/实习生孟妮) 讲述清代末年佛山望族陈姓后人陈大有(张卫健饰)曲折离奇的故事的电视剧《阿有正传》目前正在中山影视城如火如荼地拍摄,为了解其剧情的最新发展和剧组的拍摄情况,记者日前前往中山探班。

  当日中山艳阳高照,记者驱车来到电视剧《阿有正传》的片场时正值晌午时分,虽然已经过了中秋,但仍未觉察到秋意的炎热天气,给拍摄人员和演员的表演都带来了极大的不
便。在片场,记者看到所有的演员都要在34℃左右的高温下,穿着厚重的清装,加上要不断地重复拍摄,演员们脸上都挂满了汗珠。扮演陈大有母亲的刘晓庆更是不耐高温,随身的小风扇一直在旁边吹风。因为天气炎热,演员还要不断地补妆,也忙坏了其他演职人员。记者了解到,在剧中戏份最重的张卫健已经中暑好几天了,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谭耀文:刘晓庆演技出色

  据记者了解,电视剧《阿有正传》目前已经拍摄到了第27集,记者赶到的时候,刚好看到一场刘晓庆和谭耀文的对手戏。扮演谭耀文母亲的刘晓庆在教儿子要凡事忍让,不要太露锋芒,还用中国的古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和励志故事“卧薪尝胆”来鼓励谭耀文。记者在片场采访谭耀文的时候,他表示自己能和刘晓庆合作很高兴,尤其这次要和她演两母子,所以演出难度更大。不过,谭耀文坦言刘晓庆的演出很出色,个人感情很丰富,该哭就哭,该笑就能笑,很容易就能把角色表现得很好。

  而谈到自己这次出演的角色,谭耀文表示他很喜欢自己所扮演的这个角色:“在剧中,我是一个生活在清末的好官,公正严明,这个角色很严肃,但是其中也有一点幽默,人物内心有点压抑。”而对于普通话不是很好的他来说,经过以前和内地演员的多次合作,加上严格的训练,已经能听懂普通话,演出的时候很自然地跟其他演员配合,表演不会受到影响。谭耀文在谈到和刘晓庆合作时还说,拍摄过程中,演员们也有参与改动一些对白和剧本,并透露剧组中,主演张卫健最喜欢改剧本。而通过和刘晓庆的合作,自己也学了很多东西,最让他佩服的是刘晓庆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在拍戏的时候非常投入。

  李彩华:拍吻戏自己主动

  当天,一身古装出现的李彩华谈到最近拍戏的情况时说,自己很开心能在《阿有正传》中和张卫健等演员合作。她和张卫健有一段感情戏,加上一直喜欢她的谭耀文,三个人的感情纠缠在一起。谈到和张卫健的合作,李彩华说:“之前和张卫健合作过《功夫足球》,是属于搞笑性质的,而这部戏则要严肃一点。”李彩华透露,和张卫健拍吻戏的时候,反而是自己一直主动。而谈到和刘晓庆的合作,李彩华则表示感到刘晓庆很亲切,“她的演出很投入,和她合作能学习到很多演戏的技巧,她是个很棒的演员。”

  刘晓庆:我一直在歌坛

  在片场的刘晓庆和张卫健一直忙着拍戏,一直等到记者做完其他演员的采访后才在片中抽出一点时间回答记者的提问。对外界说刘晓庆要进军歌坛的传言,刘晓庆解释说自己一直就在歌坛,所以无所谓要进军,因为她很早就开始录制唱片了,而自己的新专辑也即将与听众见面。接拍这部《阿有正传》,刘晓庆说是因为之前和赵导演合作过,觉得很好,所以就约好要再次合作。

  拍了这么多年戏的刘晓庆表示自己现在和以前拍戏时的心态上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每部戏的角色不同,所以每部戏都在突破自己。而对于现在很多演员都去拍电影的现象,刘晓庆表示拍电视剧更能锻炼演技。谈到和张卫健的合作,刘晓庆觉得大家合作得非常好。而张卫健则表示自己在拍戏之前还对和刘晓庆合作感到有压力,可是拍了几场戏后,就觉得刘晓庆很平易近人,所以合作一直很顺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