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海岩《五星饭店》悄然开机 张峻宁成秘密武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46 广州日报
海岩《五星饭店》悄然开机张峻宁成秘密武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林芳)近日,由海岩编剧、刘心刚导演的电视剧《五星饭店》在海南悄然开机。刚刚执导完《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刘心刚擅长以华美的画面表现故事,这与海岩作品一贯的唯美风格不谋而合,值得期待。记者了解到,《五星饭店》的男一号是长相酷似日本偶像木村拓哉的张峻宁,他也是经由海岩和刘心刚共同钦点才成为该剧男主角的。

  海岩“压箱之作”

  延续细腻感情线

  虽然先前媒体对海岩的大作《五星饭店》炒得沸沸扬扬,可是《五星饭店》的筹备以及开机都是秘密进行的,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作品《深牢大狱》)当初选角的沸沸扬扬成了鲜明的对比。从2月份导演敲定、剧组筹建以来,一切准备工作都进行得悄无声息,直到现在,剧组开机的消息才首次正式披露。

  和先前的海岩剧相比,《五星饭店》是一个关于“真实”的故事,家境贫困的潘玉龙是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母亲重病令他不得不休学打工,以赚取学费,后来在邻居兼女友汤豆豆的资助下重新回到了学校。毕业后,潘玉龙考入万乘大酒店……随后发生了一系列关于“爱”与“真实”的故事。编剧海岩作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会长,对“星级饭店”有着透彻的了解,这部作品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他的“压箱之作”。据海岩介绍,本剧除了延续他以往作品细腻跌宕的感情线路以外,更将把专业而神秘的五星饭店真实地呈现在普通大众的面前。海岩透露,本剧的主要拍摄场景包括海南、北京、云南等地,会选择全国有名的几家五星级饭店进行实景拍摄。

  新人张峻宁

  做好吃苦准备

  和以往多部海岩剧作一样,《五星饭店》的男女主人公依然起用新人饰演,其中男一号潘玉龙的扮演者张峻宁便是刘心刚和海岩在全国艺术院校的几轮海选中“挖”出来的。刘心刚介绍说,由于《五星饭店》中的所有故事情节都是围绕着潘玉龙展开,这个角色的成败对整部剧至关重要,因此海岩和他在选角上慎之又慎:“剧组在全国进行了几轮海选,4个多月后,终于在上戏表演系发现了正在就读音乐剧专业大二的学生张峻宁。看到他时,真是惊呆了,因为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潘玉龙!”

  《五星饭店》中的潘玉龙,是个简单、善良、正直、勇敢,集合了所有优良品质于一身的男人,而且由于受尽生活磨难,他拥有同龄人没有的稳重和坚韧。对于这个角色,从未有过表演经验的张峻宁却显得很有把握:“很早以前我就是海岩的Fans了,他的所有作品我几乎都看过,这次能成为其中的主角,我对剧中人物的性格已经有了几分把握。这虽然是我接拍的第一部戏,但我并没把自己当作新演员,在导演和海岩老师的指导下,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