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大众电视双十佳专题 >正文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0:26 新浪娱乐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获奖导演合影 伍宗德导演 伍宗德导演和王文杰导演交谈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刘二威导演 胡玫导演 张国立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张国立导演和胡玫导演交谈 新闻发布会会场 梦继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组图:张国立胡玫等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
沈严导演 沈好放导演 王文杰导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9月26日下午4点,湖州香溢大酒店的5楼会议厅热闹非凡,第5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的获奖导演王文杰、刘二威、伍宗德、沈好放、沈严、张国立、张黎、胡玫、梦继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及多家媒体的欢迎,他们就电视剧创作的心得畅所欲言,使得半个多小时的见面会高潮迭起。

  胡玫:就这么个美女导演,怎么也得坐中间!

  和风光的演员相比,导演都喜欢低调行事,腼腆的他们一到会场就互相谦让着要往主席台的两边就坐。获奖导演中唯一的一位女性导演胡玫今天一条深色的纱裙外一件浅色的西装外套,裙摆飘逸,真是不愧对“美女导演”的这一封号。她一入座,马上被其他的男导演“怂恿”:“哎,唯一的美女导演,还不往中间坐啊!”万绿丛中一点红,原来腼腆严肃的导演们偶尔也会开个玩笑。

  王文杰:和双十佳结缘

  略微有些胖的王文杰导演总是一脸和善,却总能带来一些脍炙人口的作品。这一次凭借《成吉思汗》第三次获得双十佳导演的称号。为表彰这些三次获得双十佳奖项的导演和演员们,组委会特别设立了一个特别荣誉奖。在他之前,导演赵宝刚也曾经获得该项殊荣。现场,幽默的王导一开口总能逗别人笑,他一边开心地表示,“我很高兴,和双十佳结了这么深的缘,我比较激动的是这是中国第一次真正的观众和导演直接沟通的桥梁,很值得来”,一边还谦虚着,“我导演的这些东西比起各位都差好多,就连干演员的人都比我导得多。”

  伍宗德:第一位获双十佳的港台导演

  因为拍了《粉红女郎》《双响炮》这些脍炙人口的喜剧而逐渐被我们熟悉的台湾导演伍宗德今天榜上有名,同时也破了双十佳的记录,成为第一位得到“双十佳”荣誉的台湾导演。在内地工作将近4年,亲眼目睹了内地影视从业人员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伍导说:“这里的发展超乎我们的想象,我是一方面羡慕一方面又嫉妒,眼看着台湾的影视圈从蓬勃到现在的陷入困境,看到内地和日本韩国的产业,又是这么的蓬勃。让中国的影视业更好地发展,达到世界的顶级。我非常兴奋,也希望在这里得到指教。”

  梦继:做了10年导演,第一次获奖

  梦继导演的名字不熟悉,他的作品却家喻户晓,《春光灿烂猪八戒》、《北京深秋的故事》、《武林外史》《都是天使惹的祸》这些电视剧都是出自他之手。这次获奖的电视剧《和你在一起》同时也是陈凯歌陈红的作品,现场梦导委婉地表示要特别感谢陈凯歌导演和陈红给了他一个“改邪归正”的机会。

  沈严:处女作获奖特别幸运

  刚从拍摄现场赶来的年轻导演沈严,行色匆匆,获奖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可是他的荧屏处女作,第一次拍戏就让他赢得了双十佳导演的殊荣,让他感觉更加幸运了。拍广告出身的沈严导演曾经多次获得亚太广告展和全国广告展的奖项,观众熟悉的“我有新妈妈了”的雕牌牙膏广告片就是他的得意之作。当被问到拍广告和拍电视剧的区别,他说:“从制作的角度来说,广告是要在客户的要求下为达成一个销售的目的而设计的。而影视剧不一样。”

  张国立:得这个奖证明我演员和导演做得一样好

  张国立现在的身份除了演员,更重要的是导演。第一次来双十佳是演员的是身份,后两次来领奖的身份就是导演。和王文杰一样,张国立也是第三次来参加双十佳的晚会。第一次是因为演员获奖,第二次是因为导演《我这一辈子》,这一次因为《五月槐花香》再次荣赝十佳导演的他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从双十佳的这几届获奖看自己做导演和做演员一样优秀,就像换一个频道一样,演员这边扭过来,导演那边纽过去,就可以了。他说:“我特别钦佩推动这个奖项的组织者,这是全国大大小小最不煞有介事的奖,但是特别值。来一趟就觉得自己提升了,挺实在的,让我能好好地做这件事。演戏也罢,导戏也罢,别把我拉下。”他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再做《康熙微服私访》的续集,奉劝各位不要亲信那些小道消息。他说:“现在很多人编东西特别离奇古怪,比如关于韩国剧的看法关于豪宅,我都不知道那是谁的房子,下次你听到了才是真实的,其他都是假的。”

  胡玫:下一个关注的,还是历史人物

  美女导演胡玫的幽默分子也不少,一上来先给张国立“将”了一军,“别什么饭都让国立给吃了,给我们留点事情做嘛。”第二次来领双十佳领奖,让她觉得《汉武大帝》这么个2000多年前的题材还能有这么多观众喜欢和叫好,非常不容易。

  《香樟树》是女性题材,《汉武大帝》是皇室历史性的题材,《乔家大院》又是另外一个关于家族命运的题材,胡玫的戏总是没有特定的界限。让她相互比较其中的喜和恶,自己也觉得困难。“比不了,对我们来说,导演有的时候是主动的,去寻找一个题材;有时候是被动的,爱不释手我就去创作了,我没有特定的。除了演员是特定的,我想去做的,一定就请他了。导演不会。”她下一个关注的历史人物,还是秦汉的人物,但是现在还暂时保密。

  沈好放:“双十佳”能指明导演的创作方向

  导演沈好放也是第二次来参加双十佳的颁奖晚会,上一次得奖的电视剧是《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他说:“能让这么多电视剧观众关注,是我很意外的事情。从主观上我是非常愿意来的。《任长霞》这部戏非常难拍,拍得好更不容易。”他表示这个由广大电视观众评的这个奖,会告诉导演应该有个什么样的创作方向,做导演是很有益处的。

  刘二威:下一部戏就在湖州拍

  导演刘二威在湖州领奖,称自己今天的心情特别好。因为他刚和投资方和制片人决定,下一部戏《中国家庭421》在湖州拍摄,这部电视剧是关于我国独生子女现在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所发生一些状况,因此题材非常现代。

  刘心刚:被台风“达维”受困在三亚机场

  一年一度的“大众电视双十佳”第五届的颁奖晚会于今天晚上在湖州举行。因拍摄《好想好想谈恋爱》而获得本届十佳导演殊荣的青年导演刘心刚收到组委会通知后即从博鳌片场赶赴晚会现场。提前一天赶到三亚、却在三亚机场遭遇近年登陆海南或广东西部最强的台风“达维”,未能成行,深表遗憾。

  刘蓓:替“导演丈夫”张黎领奖

  擅长军事题材的导演张黎因为新戏紧张的拍摄进程而未能亲自到达晚会现场领奖,特委托自己的夫人、著名演员、同时也是导演在本届双十佳的获奖作品《军人机密》的女主角刘蓓到达现场接受这一荣誉。

  伍宗德、张国立为“演员片酬”分高低

  来自台湾的伍宗德导演在会上发表了关于“内地演员片酬过高”的言论,他说:“咱们电视剧和韩日有差距,我在海外,知道71个国家的影视剧的影响力有多大?我们没办法自欺欺人,影视产业能够带动一个国家的经济最具指标性的就是韩国,不但能满足人民的需求,由影视所带引出来的经济、旅游、教育的帮助是有目共睹的。我自己观察,这边的影视工业已经进步,但是快速进步也有不少弊端,比如演员的片酬过高,和投资不成比例,和一个剧的投资比,不能做更宏观的讲究。进步是看得到的,相对进步所带来的宏观看法和人文上的再进步是需要调整的。”

  作为资深的内地制片、导演、演员的张国立却表示内地演员酬劳其实不算太高。他说:“伍老师感觉到内地的进步,我1978年到台湾的时候也感觉那边工作的态度和这边不一样,还有追求商业的执者和坦率是不一样的,我们那时候追求的是艺术。现在发现我们追求的也就是这些东西。现在的认同很不同,这个进步也受到了他们的影响,的的确确看到了大的好处。伍导演没有发现,港台演员到这边拿的片酬也比在那边高,投资方拍一部赔钱,第二部就想着不赔钱,第三部再赔就是神经病了。制片人最后会衡量,总的来说还是良性的发展。”《大众电视》/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