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张国立劲踩《大长今》 看了不觉感动只觉愤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54 信息时报

  韩流日盛,国内电视人也希望能以偶像剧为突破口,因此不少偶像剧纷纷上马。斥巨资打造的《屋顶上的绿宝石》昨日在海南开机,霍建华孙俪以及新人胡宇崴担纲,不过“绿叶”反而“腕儿”更粗,包括张国立、刘雪华、白冰冰等著名演员。

  霍建华在接受采访时对绯闻女友关之琳十分避忌,连名字都不提;而张国立被问到韩剧时也狂批了一顿风头正劲的《大长今》,觉得国人应扶植自己的电视剧。

  《屋顶上的绿宝石》讲述了一对好兄弟,在孙俪扮演的女孩莫家绮走进他们的生活后,发生的一段恩怨情仇。

  霍建华避谈关之琳

  对于以《海豚湾恋人》为观众熟悉的霍建华来说,出演偶像剧应该是驾轻就熟的。不过,霍建华却表示,这次的挑战其实不小,“我在剧中要拉小提琴。剧组请了老师来教了我两个月了。练小提琴比打篮球还累,老师又严格,单学个样子都不行,我看至少还要学两个月。”

  之前同为东王制作,霍建华与舒淇担纲的大剧《风尘三侠之红拂女》版权卖出了2400万的高价,而霍建华身价也是水涨船高,从当年8000元一集升到现在的6万元一集。霍建华表示:“刚入行钱当然少,其实也就是一份工,主管觉得表现好,自然就会加你工资。”《屋顶上的绿宝石》此次遇到台风“达维”,霍建华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我一整晚都没敢睡。剧组花了30万搭建的河边小屋也被台风连根拔走。”

  由于在电影做头》中合作,霍建华与关之琳传出“姐弟恋”。虽然霍建华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会传出绯闻,但他似乎有心避忌,始终未说出“关之琳”三个字,只是不断以空格停顿方式跳过。当记者问到合作的女星时,他也只列举了舒淇、林心如、孙俪,记者追问还有“关之琳”时,他接了句,“不能一一列举嘛。”不过,说到爱情观时,霍建华表示:“不介意姐弟恋。年龄不是问题,两人真心相待就了。”

  张国立狠批《大长今》

  张国立很少客串,目前为止只试过两次,一次是《萍踪侠影》,另一次则是这部《屋顶上的绿宝石》。剧中他扮演一个拿儿子当棋子的“坏爸爸”:“因为我觉得自己在现实中太好了,所以想在电视里过把坏人瘾。”在现实中张国立确实是个好爸爸,说到儿子张默,他尽量客观地肯定张默的成绩。在被问到为什么张默出道来很多戏都是与他合作,他表示:“因为现在的导演很少跟年轻演员说戏,我会详细地给他讲戏,缩短他摸索的过程。”果然爱子心切。

  目前韩剧风行,当记者提到这个话题时,张国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受采访说到韩剧这个话题:“之前有人说我看了《大长今》后久违的感动,那是瞎掰。我只看过一集,看完根本不感动,只觉得十分愤怒。戏里竟然说针灸是韩国人发明的,怎么可能?针灸应该是中国人发明的吧?怎么剧情这么大的漏洞,媒体还一片赞扬?大家对国内的电视剧太苛刻,对韩剧太纵容。如果是国内剧,剧情节奏这么慢,一定被骂到狗血淋头。”张国立认为,文化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的骄傲,现在韩剧等就是“文化入侵”;而电视台抢播韩剧也是很不应该的:“应该也让韩国人播我们的电视剧,我相信也会掀起中国热。”

  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