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将播出 赵薇:我演的姚木兰很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根据林语堂原著改编的44集电视剧《京华烟云》即将登陆央视。当年港版《京华烟云》由于赵雅芝将姚木兰的优雅大气、贤惠温婉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度成为经典。那么,赵薇这次扮演的姚木兰又有哪些值得观众期待的地方?

  赵薇戏路大变举止文雅

  赵薇自《还珠格格》后,虽然努力转型,但观众总是不由自主地要在她的身上寻找“小燕子”的痕迹。

  赵薇一开始并没有接受姚木兰这个角色,后来,她发现姚木兰和小燕子的性格有共性,才同意接拍。赵薇表示:“这部戏令自己的戏路大变。”赵薇扮演的姚木兰是一个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有修养、有学识、知书达礼、举止文雅,同时,这个人物身上既有东方女性的贤良品质,也有西方女性身上的开朗豪爽,不拘小节。

  相当部分男观众会喜欢姚木兰

  赵薇把她精心塑造的姚木兰,概括成“十分可爱”四个字。她承认这个姚木兰是她塑造过的最完美的角色。“我一般用可爱来形容自己喜欢的东西,姚木兰就是可爱型的女人。”

  赵薇说,“像姚木兰这样的人物,有些观众会很喜欢,但也有一些可能不喜欢。姚木兰比较懂得退让,比较有风度,可能会有相当一部分男性观众会喜欢,因为这个人物不太爱吵架。”本报记者赵斌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