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长假热播 又一场平民造星圈钱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如果要评选今年最热门的娱乐节目,那一定就是平民造星节目!8月《超级女声》刚罢,9月又是《莱卡我型我秀》,进入10月,《梦想中国》以一天一场的飞跃式速度在观众面前展开。3场不同的节目,目的虽然不尽相同,但从形式上看都是在造星,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梦想中国》也是一场超女游戏,只不过佐料有些不一样罢了。

  雷同一:模仿起家全体配合

  作为《非常6+1》的特别活动,《梦想中国》已经举办过一届。今年对节目形式又做出调整,与其他电视选秀节目形式基本无异,首先在12个城市分赛区海选、复赛、决赛,最终由每个赛区的专家组选出6名选手,然后72名选手到北京进行资格赛,最后选出36位选手进行连续10天的决赛,由观众投票选出奖项。从这方面来看,《梦想中国》和《超级女声》可以说都是源于《美国偶像》节目,节目宗旨就是打造平民偶像。只不过《超级女声》在最大程度上模仿了《美国偶像》,并根据中国的特点增加特有环节;而《梦想中国》则在形式上做了改动,不但可以展示唱歌才能,还可以跳舞、说相声、演小品。

  这两档节目这次也受到各自电视台的重视,湖南卫视调动了下属众多有一定影响力的节目,为超女推波助澜。央视这次则在《新闻联播》中插播《梦想中国》的决赛消息,并提示观众可以发短信参加,为一档娱乐节目做宣传,央视还是第一次。

  雷同二:短信说话承诺包装

  《梦想中国》在决赛中不设置评委和大众评审,而是只认短信投票,短信少的自动淘汰,不需要经过PK。只不过在规则上,《超级女声》每场短信投票时间有一周,每个手机号码限投15票,而梦想中国的投票时间则限制在比赛进行的几个小时中,且每个手机只能投一票。形式虽然有所不同,但只要短信高就能晋级是毫无疑问的。而且,选手都以学生为主,观众也以青少年居多,毕竟这个年龄阶段是追星的主力人群。

  既然是造星节目,当然就涉及到对获胜者的包装问题,天娱和有市场前景的超女签约,然后或自己包装,或者卖给其他公司。《梦想中国》也对获胜者提供优厚条件,包括让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签约包装,获得2006春节联欢晚会入场券等等。 早报记者蒋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