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PK《超级女声》 谁是最后的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因为《超级女声》的空前成功,任何选星节目都难免要被拿来和《超级女声》比较一下,《梦想中国》也不意外。

  话题性

  《超级女声》评委虽引来骂声,但代表有观众注意;《梦想中国》不想引起争议,却
丢失关注度

  《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都先在分赛区预热,然后才是全国总决选,最后的冠军都是靠短信数量决定。从表面来看,在短信为王的比赛中,似乎评委和大众评审无足轻重,但实际上,他们的言论往往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那怕引来的是骂声,也代表有观众注意。而《梦想中国》的比赛只依靠短信,这样虽然选择权在观众,但对更多没投票的观众来说,难免觉得它太过沉闷,唱完歌、点下票、敲下金弹,大家各玩各的……《梦想中国》不想引起争议,但却丢失了节目的话题性。

  合理性

  《超级女声》总决选放在暑假,吸引了青少年观众;《梦想中国》选在国庆档,让出游的人错过了节目《超级女声》总决选放在暑假,而《梦想中国》安排在国庆,这是后者的设计缺陷。像这样一个以青年观众为主的节目,放在暑假的档期无疑比在国庆好多了。国庆期间,大多数人都出游,看节目的并不多。另外超女每周一场比赛,赛完之后选手有时间和精力为下一场做准备,粉丝也有时间在各个地方为偶像拉票,加上这一空白期,电视台、报纸对超女幕后的报道,让选手更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观众慢慢熟悉选手的爱好、舞台下的生活、家庭情况。而《梦想中国》是一天一场,大家都还没有怎么熟悉选手,比赛就要结束了。

  主持人

  《梦想中国》给观众造成李咏是主角的印象;《超级女声》的主持人再红,也只是超女陪衬。

  李咏背着身价第一的名号,这对他主持《幸运52》和《非常6+1》是有好处的,但到《梦想中国》,他的名气、他在节目中的主导地位,对节目反而成了不利。《梦想中国》在宣传海报上都把李咏的照片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无形中也给观众这样一个印象,《梦想中国》的主角是李咏,而不是选手。而《超级女声》虽然也有名主持,但节目的宣传点没有落在主持上,而是放在超女上,主持再红,也只是超女的陪衬。早报记者蒋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