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首播发布会 赵薇冒险出演姚木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0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44集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首播媒体见面会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该剧主创导演张子恩携编剧张永琛、杨晓雄及主演赵薇陈宝国潘粤明等出席了发布会。新版《京华烟云》定于10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推出。

  《京华烟云》小说原著由林语堂先生以英文撰写,并由郁达夫将其首先翻译成中文版本,该书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因此在海内外影响巨大。

  这次改编着重把握了原著的文化韵味和精神内涵。全剧含蓄隽永,人物情感自然流露,反映出中国文化所固有的温柔敦厚、哀而不伤的美学传统。该剧由阔别电视剧4年的赵薇担任女主角,并邀请潘粤明、胡可、孙宁、向能、傅淼与之演对手戏,更有陈宝国、潘虹、王刚等“大腕”压阵,强大的明星阵容与制作上的精良程度为近期电视剧中所罕见的。

  昨天的发布会上,除了潘虹、王刚之外,一众主演悉数出场。久未露面的赵薇表示,演与自己性格相差特别远的姚木兰,其实压力挺大的,但因为出于想亲近自己偶像林语堂先生,所以决定冒险一试。陈宝国则称自己饰演的姚思安代表着当时中国人为一种文化可以舍弃一切的精神,所以这个人物相当打动自己,自己也非常卖力地去出演,希望最后的效果能让观众满意。新锐演员潘粤明饰演姚木兰丈夫曾荪亚,他认为这个角色是封建家庭的牺牲品,从一个快乐单纯的青年逐渐走向叛逆,却注定要遭受生活的磨练,也是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角色,非常有趣。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无论是主创还是主演都对该剧充满了信心,并且不约而同地回避了与台湾版的比较。作为该剧顾问的朱朱女士,也是台湾版《京华烟云》的版权所有人,因为对两部剧都比较了解,表示相信新版的会比旧版的更好。强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