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欲与《大长今》比高低 央视重金购《京华烟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7 解放日报

  曾让湖南卫视“独美”的《大长今》已近尾声,感到压力的央视一套作为国内频道“老大哥”终于也作出了反应:由其花重金购买的电视剧《京华烟云》将于18日在一套黄金档播出。

  这部由赵薇陈宝国主演的电视剧也是央视继《汉武大帝》后打造的又一年度大戏。

  为“烟云”,央视一掷千金

  每集73万元,总价近3500万元,央视花重金独家购买了44集电视剧《京华烟云》播出权。这个价格,超过了包括《汉武大帝》在内的所有电视剧的购买价,也创下了央视购买电视剧单集的“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央视此番如此下大血本,背景与湖南卫视接连推出《超级女声》和《大长今》并因此抢走央视不少收视率不无关系,所以,央视希望凭借此剧能够赢回点面子。据悉,此剧原本定在央视八套播出,后来改在覆盖面更广的央视一套播出。为宣传造势,央视还破天荒地在晚间黄金时段利用广告时间播放3分钟由赵薇主唱的该剧主题歌。

  演“木兰”,赵薇重返荧屏

  《京华烟云》改编自林语堂的同名小说,以北京城中三大家族的兴衰史和三代人的悲欢离合为线索,抒写了从义和团运动到抗日战争这一段社会历史的变迁。林语堂笔下坚韧、勇敢的女主人公姚木兰由赵薇出演,这也是赵薇自《情深深雨蒙蒙》当年在央视八套播出后,再度在央视亮相。

  据悉,赵薇已有四年未接拍电视剧,此次重返电视荧屏,制片方开出了高片酬并几番上门邀约,最终赵薇在看完剧本后才同意出演。该剧也堪称赵薇从活泼如“小燕子”的“花旦”到温良恭俭如“姚木兰”的“青衣”的一次转变。

  除赵薇外,该剧也汇聚了许多影视明星,如陈宝国、王刚、潘虹、孙宁、胡可等,其中陈宝国与妻子赵奎娥在剧中依然饰演夫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