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张纪中抗韩流牵手华谊兄弟 专业生产大型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纪中抗韩流牵手华谊兄弟专业生产大型电视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纪中(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昨日中午,记者从华谊兄弟影业公司一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正在埋头生产《夜宴》的冯小刚老板王中军,竟忙里偷闲,经多次秘密谈判,现已基本敲定张纪中正式“加盟”华谊兄弟公司,专业生产大型电视剧。

  王中军挖角通吃中国电视剧

  这位内部人士透露,王中军早在两年前就看好在中国电视业中的“常胜将军”张纪中,一直想把张纪中“挖”到旗下。此次找张纪中谈判,王中军曾很郑重地告诉张纪中:“你张纪中要拍多大的电视剧,我只听你一句话,你要多少,我投资多少!”就这一句话,让张纪中直呼爽快。

  王中军发此狠招,完全是想在中国电影业、电视业通吃。2004年,华谊兄弟拍摄了冯小刚转型之作《天下无贼》,票房净赚一个亿。目前,正在拍摄的电影《夜宴》,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等明星阵容,又被片商看好。尽管华谊兄弟在电影制作方面成绩卓著,但电视剧生产却一直是软肋。将张纪中“挖”到旗下,正是王中军要弥补自己这一软肋。

  张纪中投奔强强合作抗韩流

  昨日下午,记者向张纪中求证时,张纪中神秘地笑了:“确有其事,但我们双方是松散式合作,没有正式签约,因为我还是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人。将来双方主要是在电视剧大片方面的合作。”张纪中解释:“韩剧《大长今》目前播得很火,有人建议赶快堵住这股韩流,其实,这只能怪我们自己没有做好。冷静观察韩剧,其制作水平和艺术水平并不比我们高多少。表现手法甚至是我们10年前用过后丢掉了的东西。韩剧的故事、人物都明显受儒家文化影响,没有猎奇、热闹的武打和枪战,但人家就是拍得好看。这一点我们一定要冷静思考。”

  张纪中表示:“对这股韩流,亟需理性的思考。只要我们做好了,韩剧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杜恩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