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历史大戏《清宫风云》大腕云集 本月即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4 都市快报

  拍了《唐明皇》《康熙王朝》《太平天国》等既叫座又有口碑的历史大戏,“幕后推手”陈家林导演闻名全国,为此还陷入巨资排队请他拍历史剧的怪圈中。11月6日,他的最新历史大戏《清宫风云》将在杭州影视频道全国首播,片中大腕云集。

  陈家林第一次拍爱情戏

  和以往执导的气势恢弘的历史正剧不同,《清宫风云》是陈家林第一次尝试拍摄爱情剧,许晴演的孝庄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一号主角。自称不太会谈恋爱,陈家林说“爱情是‘软化剂’”,“软化”了剧中大大小小的政治风云变幻。陈家林评价张丰毅扮演的多尔衮是“多情善感的政治家,备受政治、爱情双重折磨”。对之前《孝庄秘史》马景涛塑造的多尔衮,陈家林认为是个“只懂恋爱不会政治的多尔衮。”

  不编不成戏,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陈家林这次把孝庄的爱情“包装”成两口子间的鸡零狗碎,故事没有《江山风雨情》沉重,他形容《江山》是大块头的红烧肉,《清宫》则是切碎的“小肉丝”。

  姜文版“皇太极”很阴郁

  请姜文客串“皇太极”动用了韩三平这杆大旗。这个出名的“难相处”演得怎么样?陈家林导演连说了三个“好”。“感觉很对”,只有七集的戏份却很重,除了姜文外少有演员能够分量压得住。究竟怎么个“好”法?陈家林如数家珍般道出,“姜文的加盟不仅提升了整部剧,还演出了新意,他演的‘皇太极’有两大特点:第一,有帝王的霸气,像!第二,这是个阴郁的‘皇太极’,有心术,还有点儿神经兮兮!’”

  许晴版孝庄比宁静版“正”

  尤小刚执导的“秘史”系列市场反响不错,宁静版孝庄也已深入人心。但在陈家林眼中,宁静演孝庄港台味比较重,比较妖媚,戏说成分重。相比之下,许晴演的是比较正统的孝庄,更接近中国传统和朴素。当然,在这部以孝庄为第一主角的戏中,陈家林也有自己的担心,“许晴很漂亮,让她演孝庄,原来最担心的是,她来演有没有那个力度?能像《康熙王朝》里斯琴高娃那样……”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