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武夷山热拍 主角黄圣依睡觉替身拼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49 南京晨报

  晨报武夷山专电 昨天早上七点半,记者赶到了张纪中年度大戏《碧血剑》的拍摄地———武夷山风景区一条普通的土路上。黄圣依刚从一匹高头大马上下来,这是她第一次骑马,下面的几场在马上狂奔的戏就要交给替身去完成了。“青青替身!快出来!”在一声吆喝下,一个头上戴着和黄圣依一样的发套,披着和她一样的薄纱外衣,只是里面的戏服要破烂许多的小男孩出来了,他只有十四五岁。还没应声,就被骂了:真慢! 

  野马撒欢差点掀翻“黄圣依”

  小男孩皮肤黑黑的,看起来很忠厚,不论跟化妆师还是副导演说话,都不超过两个字:要么是,要么知道。由于他在剧组刚做替身,因此谁都可以使唤他,甚至连马也“欺负”他。在拍摄一场温青青骑马飞奔的戏时,本来就不会骑马的黄圣依跑到一边睡觉去了:这场戏肯定要替身上。谁知这个小男孩刚骑上去,马就像脱了缰一样撒欢起来,剧组的人惧怕于马的蹄子,都躲得老远。烦躁的马拼命地摇着头,蹄子跳得老高没有规律地四处乱蹦,小替身弱小的身子在马上颠来颠去。幸好之前他就懂得一些驯马之术,他死死地抓住缰绳,几分钟后暂时让马平静了下来。

  然而,努力的小替身却也常常是挨骂的对象。在代替黄圣依拍骑马飞奔戏的时候,为怕镜头拍到他的脸,导演要小替身侧过头去“飞奔”。侧得少了会穿帮,侧得过了又显得不自然,这个镜头来来回回拍了十来次。连窦智孔这样的骑马高手都要两眼看着前方,双手紧抓缰绳才能完成,小替身却基本要“闭着眼睛”骑,而且每次骑完都要被骂。 人手不够你再替一回 被训斥完毕之后,小替身连同差点闹事的马被呵斥到一边去了。可是没过多久,因为人手不够小替身又被“揪”出来拍另外一个角色的替身了。剧组一个胖胖的负责人不知道欺生还是看他不顺眼,嫌他慢又把他骂了一顿。等小替身手忙脚乱地穿上武夫戏服问马在哪里的时候,负责人突然提高了八度嗓音呵斥:“问我?你自己的马你不知道吗?还不去牵来!”围观的人都为小替身鸣不平:不是说不用那匹马吗?干吗那么凶!

  不用担心剧组买了保险

  拍完戏后,记者找到了这个正在喂马的小男孩。他感谢了记者的关心,并说剧组已经帮他买了保险。他就是剧组里的人,以后天天都要泡在这里随叫随到。当记者问他是否害怕时他说这很正常,自己做的工作还是比较没有危险性的。可能没有经验的缘故,他还没资格做危险更大的动作,替身也分等级的。问小替身报酬的时候,他又红了脸:“这个又没人跟我说,但应该是有的吧。”

  旁边的黄圣依又躺在她的椅子上睡着了,助理正撑开了伞候着;窦智孔拍完戏也下来了,他正忙着

卸妆,助理也在一边为他擦刚才骑马累出的汗;导演忙着指挥下一场戏,副导在后头跟着。这个剧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分工,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辛酸,他们不可能看到小替身的辛苦。作者:孔芳芳 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