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秦海璐郑沛芳做客天下女人 大话“好女不好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实话实说》抽身退出,安然的做着他的北大教书先生以及数个电视栏目策划人的阿忆,对他一岁出头女儿的心愿,是希望“她永远嫁不出去”。阿忆自言这是对女儿的疼爱和自私,但现在在男女性别比例107:100的背景下,却有着许多30岁以后仍未出嫁的优秀女性,“好女不好嫁”,成为这样一个女性群体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本周的《天下女人》中,杨澜将于专栏作家郑沛芳,演员秦海璐,服装设计师韩枫,“北大荒”俱乐部(北京大龄单身女青年的一个俱乐部)的创始人石薇,一道探讨这个话题。

  因为

传统文化的影响,在两性的婚姻关系中,女性一直处于相对比较弱势的地位,她们的希望总是有一个更坚强的臂膀去依靠,而不是再冀望通过婚姻来获得社会地位、金钱、自信。一方面因为自己的能干和出色,一方面又因为还要寻求感情和心理依靠的初衷,都有碰到自己喜欢而对方却退缩了的经历,也有着“降格以求”的经验。

  创建了“北大荒”俱乐部的石薇,如今已是一位已婚女性,说起她“自动脱离组织”的经历,是因为深深感到女性还是“特别渴望心理和感情上的安全线,渴望心理的归宿感”。二十四五的时候急切待嫁,二十七八的时候乐得享受单身,当爱情和婚姻一股脑袭来的时候,她还是义无反顾的投入其中了。

  秦海璐曾经对爱情是觉得可以“为了这个人,我可以不去外面拍戏一直在家做饭洗衣服擦地板”,但又会感觉如此执着的付出并不一定让对方认同,“你放弃了很重要的东西,他不认为你放弃了很多的东西”。如今的秦海璐认定如果再有男朋友,就一定会不停的工作,不会放下自己的事业。

  而总结几位嘉宾的意见,还是那些可能已经听到了很多次,但肯定是真诚朴素的道理:爱情往往是不经意间到来的;要寻找爱情,为了爱而结婚,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真的爱,永远都不嫌晚;不要用完美的标准去要求男性。为嫁而嫁,肯定不是一个聪明和理性的选择。

  播出时间:11月16日

湖南卫视21: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