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霞做客《天下女人》“玩儿了性命”做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4:35 新浪娱乐

  “工作的女人是美丽的”,但是工作的压力又是每个职场女性不得不去面对的。近日一份针对中国大中城市职业女性的调查现实,她们面对工作压力以及因此而来的身心疲劳的程度,已经超过了同年龄的男性。李霞做客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讲述了自己冒着瘫痪危险、“玩儿命”做主持的经历。

  “你的腰椎一边塌陷一边鼓起,如果再要工作的话,就有可能会瘫痪了”,这就是
李霞在认为腰疼没事、自己能扛住、实在疼到已经影响了运动的时候,医生告诉她的话。可就是这样,李霞还在一个劲儿的询问医生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她录完已经准备好的三期节目。最终的解决之道,是来了一针急救针,李霞说那是“战场火险上用的”,杨澜戏言那可是“身上中了一弹才打的针”。

  打完针回到录影棚,李霞是坐在靠背椅上,被工作人员抬到现场的,第一期节目慢慢坚持下来,录到第二期,李霞说那时的自己“浑身发抖”,身体高烧到40度6,正是腰椎压迫了神经引发了炎症。可就在李霞已经不能动弹,躺在沙发上,旁边是工作人员在想办法的时候,她还在打一个电话,说的是主持自己故乡新疆50年大庆晚会的事情。进了

医院,观察了一天,又是一针急救针,还从医生那儿学了一些飞机上急救的招数,她又飞赴新疆了。“为了工作,的确是玩儿命的劲头了”。

  从新疆到北京发展,李霞说自己并不属于“胸怀大志的人”,也很少给自己“制定目标和勾勒蓝图”。“我骨子里是一个特别传统的人,如果真的是有了家,我愿意放弃自己三分之二的工作,来以家庭为重”,李霞毫不掩饰对爱情和家庭的渴望,但是投身了电视主持人这个行当,为了做好工作,就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

  说起减压,李霞自己的方式是朋友们聚众K歌,杨澜说自己的新发现是练习瑜伽。因为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女性的压力都只会更大而不会更小,只要能找到释放自身压力的那个“阀门”,把积郁的能量排解掉,每个女性都可以做一个“快乐女人”。而李霞在节目中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她希望有机会来客串“天下女人”的主持,邀请的嘉宾就是杨澜,让杨澜作为一个被访者,详细说说自己平衡工作和生活、家庭的高招。

  播出时间:

湖南卫视10月19日 20: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