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女人》关注冯远征梁丹妮浪漫十二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37 新浪娱乐
《天下女人》关注冯远征梁丹妮浪漫十二年(图)

杨澜与冯远征梁丹妮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先来看这样一封情书,“我非常非常地想念你,随信带去我所有的爱,我的爱人,我的宝贝。其实我知道,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再用写信这种方式来彼此联系,彼此表达感情了,我们俩虽然每天都会通几次电话,但我还是时常会有一种冲动,想给你写点儿什么。我不敢想,如果没有遇到你,我的爱人,我的生活将会变成怎样。是你给了我最大的也最完美的财富和无尽的爱与尊严,无论我在与不在你的身边,我的心,都是和你在一起的。”

  这样一封真挚充满了炽热感情的情书,或许会被轻易的认为是出自热恋情人之手。然而事实是,这是一位妻子写给丈夫的,他们已经结婚12年了。这样的情书,在两人12年的婚姻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在他们家中的某个角落,带给他们彼此感情的惊喜和感动。这样一对恩爱的夫妻,就是冯远征和梁丹妮。10月12日晚,

湖南卫视20:30,二人将做客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讲述他们12年浪漫幸福的婚姻生活。

  snoopy和hello kitty

  丹妮是在这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执着的手书情书,远征是因为丹妮喜欢snoopy和hello kitty以及各种娃娃,他就执着的大量吃麦当劳肯德基套餐,集齐snoopy和hello kitty,并在各地拍戏时买各种可爱的娃娃送给丹妮。远征也曾想偷懒,试图在麦当劳或者肯德基一次性的买下那些娃娃,或许正是有意考验远征的耐心,两家快餐店这些赠品概不出售,而且还是定期推出。远征只有记下时间,即使在外地拍戏也要时常惠顾两家快餐店了。尽管都是很便宜的礼物,这些在冯远征眼里,就是“你是否还在意对方”。两个人当年结婚时,两人加在一起的存款也只有39元。

  结婚纪念日

  难以想象的是,两人结婚12年来,每个结婚纪念日没有重样的。最难忘的一个纪念日,就是10周年那次。当年远征因为公派赴美国学习,11.20的纪念日,日程的安排令他只能在11.21回京,无奈只能迟到一天。从机场到家的路上他还在想怎样来庆祝这个日子,可一进家门,他就完全被巨大的惊喜和幸福包围了。梁丹妮将他们的爱巢布置得宛如新房,整个家张灯结彩,卧室还挂了很多喜字,家里每个角落都有很多卡片,写满了祝福的话。要知道,两人当年结婚时,身边的亲人朋友,没有一个看好他们的。

  约法三章

  两口子过日子,没有马勺不碰锅沿、不吵架拌嘴的。但婚前两人就约定,绝不拿“

离婚”说事儿,绝不动手,绝不骂脏话。算是约法三章。而且每次吵架之后,远征说他都会主动道歉,男人先服个软,待丹妮气过了,两个人再把对错论个明白。这样不会为下次可能的吵架拌嘴留下话瓣儿。也就是说,两个人吵架绝不掰斥以前陈芝麻烂谷子的旧帐。

  现场一位中国妇联的研究员介绍了上海社科院一项调查的数据,目前中国的婚姻关系中,相濡以沫的3%、关系一般的75%、关系比较差的22%。远征和丹妮的恩爱,说明了好的婚姻之中这样几个因素是充分必要的:深厚扎实的感情基础、不要掺杂感情之外的因素考虑判断感情和婚姻、宽容、信任、理性、用心经营。

  远征说他结婚前没跟丹妮说“我一辈子爱你”,也没有说“咱们海枯石烂”,他说的是“我不能给你承诺,但我们努力去往白头偕老去做”。12年过去了,他们仍在努力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