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全国十一城市寻觅爱心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44 新浪娱乐

  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有爱就有奇迹”爱心公益活动今天在全国再次掀起高潮—— 一个为特别节目征集爱心选手的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观众的热烈响应,今天上午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重庆、郑州、哈尔滨、武汉、兰州、南京、杭州十一个城市街头《开心辞典》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特设的选手报名点,有数千群众踊跃报名,并参与了由当地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组织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

  这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发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骨髓库以及新浪等多家媒体参与,主题是“关注白血病儿童”。《开心辞典》从众多白血病儿童病例中选取了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孩子

  马骁帆,准备通过12月份连续播出的5期节目为马骁帆募集治疗费用,并将余额捐献给“小天使基金”用于帮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

  今年4月,家住著名贫困县河北省涉县的4岁孩子马骁帆被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多万元的医疗费使马骁帆选择离开医院在家治疗。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在我国有400万左右的白血病患者,而每年更是以3~4万的速度增长,其中50%是儿童,主要集中在2~7岁。面对数十万元的医疗费用,八成左右的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

  今年11月初,《开心辞典》启动了“有爱就有奇迹―――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的计划,通过新浪网公开征集参与特别节目的爱心选手以来,很多观众打电话报名参与节目,争当救治4岁白血病患者马骁帆“爱心大使”。今天上午在全国十一城市同时开展的特别节目选手征集活动更大范围的满足了全国观众参与《开心辞典》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的热情,唤起救助马骁帆等白血病儿童的爱心。

  在北京,回龙观社区的居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询问马骁帆的病情状况和《开心辞典》的节目情况。有一位先生在报完名后回家向家人叙述了他参加了爱心选手的选拔,妻子听说此事后,赶快回到报名现场,一边报名一边埋怨丈夫为什么不给自己献出爱心的机会!“我要加入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救这个孩子!”妻子说。

  在西安,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在校大学生姬翻虹,一大早就来到了报名现场报名。她说:“当看到我国白血病患者多达400万人左右,这个数字更让我感到心惊。尤其是看到备受全国许多爱心人士关注的马骁帆只有4岁,我更感到揪心。我希望我能给这个可怜的孩子做点事,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和他的相配,我就愿意给他捐骨髓,让他重新快乐地成长。” 还有空军医院骨科的护士王保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对患者有着更深的感受。在现场她对工作人员说:“我在医院工作中,见到过许多的小孩子生病十分可怜!每次看到他们总让我感到心痛,止不住地会流泪。看到马骁帆的报道以后,我觉得这个孩子更加可怜,希望能有机会为他捐献骨髓,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马骁帆、甚至更多象他这样的孩子,能和其他普通人一样快乐地生活。”

  在哈尔滨,有300多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向路人发放并讲解报名情况,在看完马晓帆和《开心辞典》公益活动的介绍以后,填写选手报名表的人挤满了整个活动现场,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开心辞典》哈尔滨报名点就收到有效报名表200多份。

  在天津,有一位叫商海涛的报名选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他就是天津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且第一个配型成功的人。在武汉,海军工程大学33名教官和学院到现场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武汉中南大学的同学们在星期日自发来到报名现场参加报名;武汉育才小学的两名小学生也带着自己平时存下的零花钱到报名现场为全国白血病小朋友捐献了600元钱。

  这十一个城市的所有报名表将全部寄回《开心辞典》,栏目组将会从这些报名表挑选出优秀的选手成为节目的爱心大使,参加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的录制。通过这次爱心选手的选拔活动,《开心辞典》不仅仅希望救助马骁帆这一个白血病患儿,而且要让所有的白血病儿童得到更多的关注目光,让这些不幸的孩子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爱心,让全社会的爱在他们当中创造更多的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