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点兵天游峰 萧淑慎难过动作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20 新浪娱乐
《碧血剑》点兵天游峰萧淑慎难过动作戏(组图)

《碧血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碧血剑》点兵天游峰萧淑慎难过动作戏(组图)
《碧血剑》剧照

《碧血剑》点兵天游峰萧淑慎难过动作戏(组图)
萧淑慎剧照

《碧血剑》点兵天游峰萧淑慎难过动作戏(组图)
《碧血剑》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上午,《碧血剑》场面最大的一场文戏“华山誓师”在武夷山天游峰下开拍;相去四五里山路,何铁手与玉真子的高手对决正在桃花丛中展开。这一文一武两场戏分别是《碧血剑》第一集和大结局的片断,可谓首尾呼应;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制作片花的需要,这两集拍得分外用心;两位执行导演李翰涛、赵箭不断跟演员抠细节,旁边的化妆、道具、武术指导忙着安排各种杂务。深秋的武夷山中,粗话伴欢笑齐飞,彩旗与碧水辉映。

  孙悟空飞升处 袁承志点兵台

  “华山誓师”一场戏,展现袁承志在华山修炼12载后,重聚父亲旧部,共襄义旗的场面。昨天的拍摄现场,袁崇焕的老兵们高举彩旗,在武夷山九曲溪的石滩上排成阵列。石滩斜向上,绵延成一个坡顶,台湾演员窦智孔扮演的袁承志与一干重要角色在坡上排开,背倚天游峰向老兵们吃力地喊话。窦智孔嗓音没有真气配合,只有山顶的导演听得清;倒是扮演孙仲寿的演员声若洪钟,在青山碧水间来回激荡,余音缭绕。

  导演李翰涛负责这场文戏,他的粗话大半经话筒传达给摇旗不力的群众演员了,还不时提醒工作人员把矿泉水瓶、电缆及闲人从镜头范围清除。剧组所在的天游峰,就是《西游记》片头孙悟空蹿出来的那片著名山崖。斧劈刀削的崖壁上,清晰地留有七个巨大的指印,仿佛袁承志练功有暇,特意留掌印纪念似的。不断有导游带领游客经过,剧组工作人员喊着“今天黄圣依没来”,劝退围观的游客。导游感慨道,过几年我就要跟客人们介绍,这里是黄圣依飞过的地方。

  昨天的窦智孔显得有些调皮,不时用宝剑劈砍身边的枯竹。他的戏份虽然较重,但是拍得很顺利,导演基本不用对他高声说话,无怪乎张纪中表扬他“进入状态比较快”。这一集温青青还未与袁承志结识,所以没有黄圣依的戏。据扮演刘芳亮的演员介绍,剧本与原著有相当大的改动,基本上删除了少年袁承志的情节,第一集开头袁崇焕被抄家,袁承志刚八个月;第一集末尾袁承志就20岁了,“华山誓师”后他将独自闯荡江湖。

  萧淑慎难过动作戏

  昨天上午的武戏选在武夷山大红袍景区“岩韵”峡谷拍摄,也就是有名的大红袍茶的原产地。峡谷上空是纵横交错的钢丝,谷中盛开着足以乱真的细绢桃花,还有十多丛道具翠竹隐在山坳里等待上场机会。张纪中的固定搭档赵箭负责武戏拍摄,这场何铁手大战玉真子是《碧血剑》最后一集中的重头戏。

  台湾女星萧淑慎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但是动作戏显然不是她的强项。她扮演的何铁手武器是一只银钩,剧情要求她在玉真子剑下节节败退。导演赵箭亲身示范四五次,亲口批评两三次,效果仍不满意。对手玉真子倒是很流畅,从道具箱子上腾空跃起,在空中顺便挽两个剑花,一次通过。为了给萧淑慎配戏,赵箭安排工作人员持剑跟她假打,镜头中只出现萧淑慎跟对方的剑尖。合成两个人的戏份,就组成了对打的场面。导演终于喊了声OK,萧淑慎过来看监视器里重放,她有点不好意思:“不开机什么都会,一开机什么都不会了,太紧张。”玉真子则向一边的熟人打听,附近有没有擅长按摩的理疗师。

  在钢索下面,副导演带领替身练习空中的打戏。替身身上缠绕钢丝,当工作人员依次从三个方向拉动钢丝,替身瞬间完成腾越、踢崖壁、空中翻跟斗三个连贯动作。在《碧血剑》中替身非常辛苦,一位资深替身前期替闯王驰骋沙场,将要替袁承志仗剑行侠,现在正替玉真子翻山越岭,说起来他很淡然,“干替身已经做了七八年了,都麻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