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福建武夷山拍摄正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张纪中的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在福建武夷山拍摄正酣,昨日记者赶赴现场探班,刚到剧组,就赶上两场重头戏。

  场景一:泰山大会

  早上八点多,记者来到一线天景区,山谷间已经密密麻麻站了一百多人,听剧组化妆
师说,这场大戏要出镜的演员有好几十人,她们早上两点多就起来给演员化妆了。只见女主角黄圣依一脸倦容站在人群中,时不时打几个呵欠,她本人比电视上看起来要瘦小很多;男一号窦智孔名气虽不大,态度很认真,几句台词说了数次,他皮肤黧黑,棱角分明,倒有些书中袁承志的味道。

  这场戏说的是武林各派英雄齐聚

泰山,推举袁承志为武林盟主,共图反清大事。导演一声令下,窦智孔便慷慨陈词:“等满清兵来,我们便一同杀下去!”各路好汉也跟着振臂高呼起来:“杀了鞑子兵!”一时声势惊人。大概是久候无聊,群众演员堆里谁突然喊了一声:“杀人了!”为紧张的现场终于增添了几声笑声。

  场景二:袁承志PK玉真子

  泰山大会这场戏拍得比想象中的顺利,剧组随即转场到大红袍景区。记者见到几树桃花开得正艳,冬天了还有花开?正啧啧称奇,走近才发现是假的。两个宽袍大袖的男演员正在决斗,鼓风机把两人的头发胡须吹得乱飞,原来电视里决战什么什么之巅的豪华场面都是这么来的啊。

  一个穿灰衣的女子正跟着武术指导练习对打,记者看了半天,突然发现是萧淑慎,《勇气》MV里的超级无敌

美少女,她在剧中饰演何铁手。与动作敏捷的武指相比,萧美女实在有些笨拙,几个回合下来被武指毫不客气地戳着腰说:“这里要紧一些!灵活些!”再看黄圣依,差点吓一跳,面色青黑就象鬼一样,旁人解释是温青青中了毒。随便画画就跟真的一样,化妆师真是劳苦功高。

  这是最后一集的戏,袁承志和玉真子交手,一番苦斗终于铲除大恶人。窦智孔显然武戏经验丰富,和对方一招一式打得既认真又好看。 王慧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