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接演《碧血剑》温青青 黄圣依没看过金庸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01 时代商报

  本报记者报道 清晨八点多,武夷山一线天山谷间已密密麻麻站了一百多人,导游举着小旗安静地领游客们痴痴地围观,中间是张纪中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拍摄正酣的片场。听剧组化妆师说,这场“泰山武林大会”大戏出镜演员有好几十人,她们早上两点多就起来给演员化妆,只见女主角黄圣依一脸倦容站在人群中,时不时打几个呵欠。

  黄圣依不拍戏时很少与人交流

  “

泰山武林大会”上,《碧血剑》主要人物袁承志、温青青以降,程青竹、李岩、洪胜海、沙天广、安小慧、朱国安等在武夷山济济一堂,玉真子、木桑道长、黄真、归辛树夫妇打得飞砂走石;国内双手剑第一人、“黄河大侠”于承惠也悄然来到武夷山,出演袁承志恩师、第一高手穆人智。虽然每个演员几乎都不是那么让围观在外的武夷山游客眼熟,但是在演艺圈都算是“老江湖了”,可是游客好像独独对黄圣依有些兴趣,只可惜黄圣依不太爱说话时,没戏时她并不太与人交流,安静地坐在一旁睡觉,《碧血剑》中扮演袁承志的小帅哥窦智孔,也表示自从到武夷山来和黄圣依很少能说话。“虽然我们在剧中扮演相恋一对侠侣,但是她不拍戏时和我很少交流。”这点在后来和黄圣依的采访中得到确认,“我可能是和生人不太会说话的,我不太会和别人主动打招呼。”

  编剧郎雪枫:黄圣依不是我理想的温青青

  “温青青可能会有点野蛮女友的感觉”,编剧郎雪枫提及他对金庸设计的这个女侠,多少带着自己现代感的理解,但是听着剧组工作人员对黄圣本人性格的评价,似乎多少让人感觉和郎雪枫的评说有差距,对此已在武夷山剧组蹲守一个月的郎雪枫似乎也感觉有些“不太对劲儿”,“相比于我理想的温青青,我感觉黄圣依的表现可能不太活泼吧。”“是不是不太满意他的表现呢?”当记者追问这个问题时,编剧郎雪枫马上显得很为难,“为什么要问这么敏感的问题呢?我还是不说了吧,她可能有一部分符合。”

  黄圣依以前没看过金庸小说

  其实,不只编剧感觉黄圣依对温青青把握和他理解的金庸设计有差距,“金庸迷”早就在张纪中选中黄圣依演温青青时就很有争议了,只是随着《碧血剑》开拍,这些已经被编剧认证,而“金庸迷”的意见显然比有所顾虑的郎编剧表达的要直接,而黄圣依为什么会和温青青有这么大的“差距”呢,昨日黄圣依本人面对置疑,自我解释说:“可能是我本人的性格和她有很大差距吧,我其实不是那种会吃醋的人,我虽然不是安静的人,可也不会像温青青那样刁蛮,我感觉我是挺两面性的。我爸爸这两天也给我发短信说,让我加油,他认为我的性格和温青青差距很大,他不明白为什么选我演温青青,他说这个人物对我很有挑战,叫我认识来演。”

  而在记者随后与黄圣依的聊天中,不难发现,黄圣依很难驾驭温青青,也是因为她并不了解金庸的作品。在接拍《碧血剑》前,她从来没看过金庸的小说,据她说,“接拍《碧血剑》后,我看了金庸《碧血剑》小说,感觉剧本对它改动不大。”而众所周知,相比于《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碧血剑》是张纪中对金庸小说改动最大的一部。不过,除了《碧血剑》黄圣依没看过金庸其它任何一部小说,她不了解也很正常。而且黄圣依对武侠迷的感觉并不感冒,她明确表示:“我不在乎武侠迷是否认可我演的温青青,我这个人做事从来不太乎别人的说法,而且我感觉女生好像不太看

武侠小说。” 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