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武夷山热拍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06 长江日报

  本报记者武夷山专电 由央视投拍的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正在武夷山热拍,本报记者前往探班。由于昨天的戏不是重头戏,所以看起来显得相当轻松。

  文戏:萧淑慎忙里偷闲

  一早,记者来到武夷山下里正是五毒教的据点。正在拍摄五毒教教主何铁手和焦婉
儿的一场对手戏。扮演何铁手的萧淑慎一身红衣,凝望着远方弥漫着雾霭的山峦。不过,在导演的取景器里,这些美景并不存在,只看到萧淑慎的焦虑的脸色。随后焦婉儿上来,还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被导演叫了CUT。原来是嫌扮演焦婉儿的演员矮了,在镜头里不好看。工作人员赶紧拿来一个木箱,让焦婉儿踩在脚下。何铁手听见有人来,转身,只是一个眼神,焦婉儿急切的表情,就这么几个镜头,还没说上话呢,就已经NG了几次。一遍,一遍,又一遍,不仅围观者看得无趣,就连演员自己也觉得有些无聊。趁着导演说戏,萧淑慎赶紧跑到旁边点上一根烟再回来,一身古装拿着烟的感觉真有些怪怪的。

  武戏:窦智孔被勒得够呛

  武戏组则在

武夷山大红袍景区拍摄袁承志大战玉真子的一场戏。高高的山崖下,几株桃花开的正艳,袁承志和玉真子正以剑角力。为了拍出武侠的感觉,剧组用几台小型的鼓风机对着演员的面孔吹,让袁承志“长发飘飘”。不过把握这种力度这并不简单,好几次风都把头发吹到了袁承志脸上,只能再来。由于实拍时演员手上的剑都是很重的真剑,所以窦志孔被吹的够呛,也累的够呛,一见停机就赶紧把剑交到旁人手里。好不容易到拍玉真子的表情,窦志孔赶紧把位置让给了替身。不过他也不能轻松,接下来是袁承志在空中劈下一剑的镜头,窦智孔无奈吊上了“威亚”。尽管吊的高度并不高,几乎是贴着地面,但是因为有左右的动作,因此演员很容易被钢丝勒到。在试戏中,工作人员稍有不慎,钢丝拉的快了点,勒得窦智孔站起来开玩笑地大叫道:“我没得罪你们吧。”

  据悉30集的《碧血剑》还会在武夷山拍摄十来天,之后转场至

横店、象山等地,预计将在明年三月杀青。 王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