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香格里拉》国外融资 国产剧杀入欧美主流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香格里拉》国外融资国产剧杀入欧美主流频道
滕站

《香格里拉》国外融资国产剧杀入欧美主流频道
《香格里拉》将从国外融资,在欧美主流电视频道播出

  进入欧美主流电视剧频道是中国无数影视制作人的一个梦,而如今,已经有中国的影视制作人将实现这个梦想了。曾经拍摄过《黑洞》《茉莉花》《大宅门》(续集)等电视剧的“金英马影视制作公司从2006年开始将和欧美进入一个大规模的合作阶段,从欧美巨额融资,联合欧美电视台拍摄电视剧,进入欧美的主流电视频道播出。记者了解到,“金英马”首要推出的就是一部和欧洲电视台合作的《香格里拉》。而同时,金英马还将和好莱坞合作,拍摄一部投资几
亿的电影。从1993年的5万元人民币起家,到现在全力进军欧美市场,“金英马”12年树立了一个品牌,本报记者日前专访了金英马的老总滕站,也撩开大家早已耳熟却并不详知的“金英马影视”略带传奇色彩的面纱。

  五万元启动

  “金英马影视”

  滕站生于成都,1988年因家人离川赴京工作,正值大学毕业的他也随之进京。代价是放弃所学专业法律,闯入了电影这一完全陌生的行业,从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处的一名普通职员做起。1991年,滕站借调深圳影业,他领导的发行部是全公司赢利最多的部门,而他个人最大的收获是发现拍电影是可以赚钱的。1993年,滕站选择了“下海”,与朋友创办了上海文化发展总公司北京公司?穴即“金英马影视”前身?雪。这时滕站手底下只有6个人,办公室是从友谊宾馆租来的一个标准间,公司的第一批启动资金,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的5万元。

  玩概念玩出第一桶金

  最初拉来的投资是120万元,滕站决定要拿这笔钱拍一部电影,他告诉自己要慎之又慎,拍得不好,赔的是朋友的钱,砸的却是自己的饭碗。滕站没有轻易下海,他一手握钱,一手观望,终于他发现了一个市场的空白点,他敏锐地嗅到了其中暗藏的商机,于是他的娱乐片概念出炉了。他决定要用这100万来做一部商业电影。公司第一部商业片《欲霸天下》获得很大成功,卖掉几百个拷贝,赚了100多万。慢慢积累下来,公司的账户开始有几百万。到1995年,滕站已经拍了12部电影,没有一部是赔钱的。这样的业绩为他赢得了更多的合作伙伴,也使“金英马影视”安然度过初创时的危险期而进入良性循环。

  《上海探戈》

  国内荧屏一炮走红

  《上海探戈》是滕站在电视剧市场试水成功的开山之作,想当初香港导演陈勋奇从好友成龙那里拿到故事大纲时,迫切希望在内地找到投资伙伴共同运作这部戏,可是只有两页纸的故事梗概却需要逾千万元的巨额投资,令内地不少制作商望而却步。滕站认为这部旧上海题材的故事蕴涵着巨大的商业潜力,而此时公司的所有资产加起来刚刚够拍一部电视剧的,如果砸了,公司这么多年的心血就毁之一旦了。最终《上海探戈》未能让他失望,在国内荧屏一炮走红,在众多电视台创下了同期最高的收视纪录,而之后拍摄的一系列电视剧也各具特色。《风云》高居台湾地区和内地收视榜首,而表现反腐题材的《黑洞》更是创下了收视的奇迹。

  重归影坛

  2003年,有电影情结的滕站杀回影坛。公司成功推出了电影《38℃》《茉莉花开》,电影《38℃》讲述了非典中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虽把剧本架构在非典上,却以轻松、浪漫的煽情方式吸引人,《38℃》顺利从非典类题材突出重围,一举获得第十届中国华表奖四个奖项。2004年,滕站悄然推出电影《公主复仇记》,这部由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执导,由内地“三奖”影后陶红和香港当红艺人阿娇、吴彦祖联袂主演的影片精致而唯美,最终获得香港金紫荆奖的编剧奖。

  即将进入

  欧美主流电视频道

  在电影电视制作方面和欧美进入一个大规模的合作阶段:双方联合拍摄电视剧,进入欧美的主流电视频道播出;同时兼顾电影的拍摄。这是滕站2006年开始将全面实施的一个行动。记者了解到,已经确定拍摄的电视剧《香格里拉》,该剧和欧美影视制作公司合作,投资每集300万元人民币,讲述了一个香格里拉发生的传奇故事。而按照滕站和欧美公司的协议,这部电视剧将进入欧美的主流电视频道播出,如果一切顺利,这也将是中国第一部杀入欧美主流频道的电视剧作品。制作大手笔电视剧的同时,滕站也会继续开拓电影市场,“接下来我们会和美国合作拍摄电影,对于美国来讲不是特别大的成本,但对于亚洲特别是中国来讲,是大成本,估计得有一两亿人民币以上。”对于这部和美国合作的大制作,滕站谈起来颇有几分犹豫,他只说,合作方是一家跨国的集团公司,会对全球市场有比较全面的考虑,合作对象暂时保密。题材已经从十几个最后锁定到三个备选。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