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小婉为陆小曼翻案 归亚蕾演出显晚年韵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03 新浪娱乐
李小婉为陆小曼翻案归亚蕾演出显晚年韵味(图)

归亚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磊周迅刘若英伊能静版的《人间四月天》曾经风靡两岸,伊能静版的陆小曼风情万种,对徐志摩百般折磨,尤其深入人心。三年前李小婉寻访陆小曼的故居及后人,承诺要为陆小曼翻案的支票即将要兑现了。上个月,名制片人徐立功、导演李少红在北京密会归亚蕾,敲定归亚蕾演出晚年的陆小曼,将在《徐志摩与陆小曼》中重塑陆小曼。

  归亚蕾在摄氏零下七、八度的黄山刚杀青《徽州女人》,每天在戏服里塞五件保暖
衣,外加暖暖包,还是冷死了。昨天,一提起陆小曼,归亚蕾怦然心动。她说,陆小曼晚年颓废,是个很有韵味的女人。晚年陆小曼,有三大看点,她要戒大烟、要出来工作,还要抚养照顾翁瑞午(在《人间四月天》里,曾有一幕徐志摩撞见陆小曼和翁瑞午同榻吸鸦片)。

  陆小曼曾被形容为“上海交际花”,事实上,她出身名门,老公王庚也是西点军校毕业生。她晚年和翁瑞午生活在一起,在亲近她的晚辈眼中,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人,不会隐藏自己的观点,也不会计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陆小曼旧居的邻居姚女士也夸赞陆小曼做人没得比,她单纯,是三位女人中最爱徐志摩的。

  李小婉在《人间四月天》播出后,先找到徐志摩的外甥女陈胜吾,再经由陈胜吾带去见了陆小曼的后人丘权,从那儿看到陆小曼临终前遗留下的上百件遗物,包括梁启超、胡适的字,泰戈尔送她的印度大裙布料,以及手稿、山水画和书信等。李小婉表示,过去陆小曼被塑造成一个“贵重的花瓶”,她是北京大家族独生女,的确会挥霍,但也是一个真正的才女,画很好,还曾有“男有梅兰芳,女有陆小曼”的说法,可见陆小曼绝不是“花瓶”。

  《人间四月天》晚年陆小曼是重心之一,徐立功和李小婉在敲定归亚蕾后,已着手剧本,计画明年开拍,剧中,徐志摩、陆小曼的前夫王庚、翁瑞午这三个男人都会现身,年轻徐志摩,李小婉觉得陈坤型和走路的情态都有些相似,是考虑的人选,至于年轻陆小曼还在寻觅中。联/王惠萍 黄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