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对话《绝对隐私之冯齐的忏悔》男主角林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08 新浪娱乐
对话《绝对隐私之冯齐的忏悔》男主角林申(图)

林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绝对隐私之冯齐的忏悔》男主角林申(图)
林申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少红曾念平、安地执导的电视电影《绝对隐私》系列已在全国各电视台陆续播出。《绝对隐私》系列是从安顿积累了几年的“口述实录”故事中精选了10个拍摄段,每个故事90分钟。主人公因为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层次而有着不同的遭遇,深浅不一、手法各异地揭示了当代都市人群的情感生活。

  本期为《冯齐的忏悔》的男主角——林申

  主要作品:电影《恋爱中的宝贝》、电视剧《买办之家》《天地真情》《橘子红了》

  对《冯齐的忏悔》印象太深了,所以当我和林申在不足三米的距离时却擦身而过了……

  冯齐、林申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名字,他们也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林申是个生活得相当自我的人,他总是很坦白的强调自己是个大众意义上的边缘人物,但是对于自己曾经的边缘历史又是讳莫如深,每个人都有隐私,每个人也都有窥探欲。林申有他的隐私,我有对他的隐私同样有窥探的好奇心,对于这点,他表示理解。

  《冯齐的忏悔》、《橘子红了》、《你在微笑我却哭了》、《天地真情》林申在过去的一年一鼓作气拍了很多戏,但是说起这些戏这些角色,他却没像很多演员那样表现出和角色很亲近的样子,在林申看来角色和自己泾渭分明的关系是种敬业的表现。“演员都很自恋,但是一定不能把生活中的自恋带到角色中去。”

  据说《冯齐的忏悔》是《绝对隐私》十部电视电影中第一部开机的,你又是第一次担纲男主角,当时压力是不是很大?

  我是很突然的就被安排扮演这个角色,《冯齐的忏悔》是《绝对隐私》系列中第一个开拍的,冯齐这个人也和我差别很大,他的生活背景经历离都让我觉得很陌生,我没想到少红导演会找到我,她和曾念平导演都是很有智慧的人,他们用我肯定也是有原因的。

  刚开始工作时无论是演员还是导演大家都在磨合期,在方向的把握上导演是怎么要求你的?

  虽然现在把《绝对隐私》这十部作品叫电视电影,但是在拍摄的过程中已经完全用电影的标准来运作。少红导演和曾导他们在创作上的想法很多,这部《绝对隐私》主要就是要突出“实录”的真实性,纪实性。

  你为了冯齐这个角色做了什么准备呢?

  是少红导演决定用我的,她看一个人不会片面,比如她觉得冯齐和姐姐应该有什么化学反应,而把我和朱俐颖(《冯齐的忏悔》中饰演姐姐)放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应该会有她所希望产生的化学反应。她不想给我压力所以也没提出任何要求。她给演员非常大的表演空间,包括我和安顿的对话内容几乎不是剧本的内容,彼此在一个范围很模糊的界限中你问我答。说到为角色的准备,我只是在最初的时候把到部队体验半个月生活。

  你所理解的冯齐是个怎样的男人?

  面对冯齐时我很有压力也很有挑战感,当时是抱着一种破釜沉舟的想法演冯齐的。老实说我的经历也不少,但是这辈子也许永远不会有像冯齐那样的经历,他是一个游离在感性和理性之间的男人。面对爱情,在涉及前途利益的时候,理性的作出选择,他撤出来了,事业按他想象的发展,但是他的爱情死掉了,他这辈子不会再有真爱了。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冯齐,在我看来从人性观点看他根本就不是男人,不是好男人,但是还算有勇气可以说出自己的忏悔。

  冯齐用自己的真实名字表示出忏悔的诚恳,你觉得他的忏悔有用吗?

  (林申沉默了良久,余光瞟着空转的录音机……)他那种用真名的举动曾经一瞬间的让我特别欣赏,大概他骨子里还能让自己破釜沉舟的豁出去。但是换作是我的话,我肯定不会。安顿说得对这样对现在的家人不是很公平,他已经是有妻子有孩子的人了,已经对不起一个人了还要对不起另一个人吗?

  后来看过《冯齐的忏悔》吗?

  看过,看回放的时候我总会给自己挑出很多问题。

  《冯齐的忏悔》打动了很多人,有没有特别打动你?

  有,打动自己的时候就是演戏的时候。

  除了自己演得《冯齐的忏悔》外,其他九部你看过了吗?

  看过了,他们演得都非常好,如果我有权利选择角色得话,我可能会选择像《我们》、《幸福在邪恶中穿行》、《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这类的角色。在表演方面我还需要向前辈们学习,我不是个专业的演员,之所以说到这三部电影是因为有过类似得经历,我可以从经历中寻找表演的灵感,《冯齐的忏悔》是我没有过的,所以当时听说少红导演把这个角色给我让我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谈。

  在《冯齐的忏悔》中,安顿的表演内容是整部戏中份量最多的,安顿说通过搭档演戏她觉得你们的感情很深。

  安顿第一次拍戏的搭档是我这让我很荣幸。以前上学的时候看过安顿的书。

  安顿说拍过这部戏她重新完成了两个人的交流,一个是冯其,一个是林申。你们的交流是什么呢?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交心。她是一个很善良很聪明的人。特别奇怪的是我跟她在一起好像我成安顿一样,我是她的听众,她会讲些她的经历给我听。当然我光听她的经历也不公平,我也适当的讲些自己的故事,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讲自己经历的人,我想之所以讲自己的经历大概是用自己的故事作为和安顿交流的平衡吧。

  没接触过安顿的时候,从她的文字里觉得她是个怎样的女人?

  首先觉得她这种做法挺棒的。我不光很认同,还特别欣赏。我们国家心理医生的水平参差不齐,当有人的心理问题没有正当途径宣泄的时候,安顿适时的出现了,她扮演了一个类似心理医生的角色,服务于大众。而现在用影视的手段再现,会有另一种化学反应。

  你和安顿的对手戏是这十部戏里最多的,其中有没有出现过不去的交流沟壑?

  没有,我们一直都是在很流畅的交流。她给了我惊喜。在我的情绪内她问了我许多台词外的问题,她不应该哭的时候,她却哭了,我完全没想到她能被我的台词感动。

  是什么转折让你转到影视方面的?

  在我有过一段坎坷的经历后,少红导演作为长辈很想帮助我。她给了我机会,《冯齐的忏悔》让她还算满意。

  幕前幕后的工作自己觉得更适合哪个?

  我很喜欢作对我有挑战的事情,到我老了以后不会有遗憾,我能够做的事情我都去尽量尝试了,目前演戏也算是对我的挑战。少红导演说我演戏可能到了三十或者四十岁的时候会相当有味道。她说演员经历最重要的,其次才是感情投入。作演员得懂得选择,一切向钱看和真正把它当个事业来做是两个概念,我不敢拿演戏混饭吃,如果我认为值得话,钱少也会开心得完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