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对话《幸福在邪恶中穿行》男主角黄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24 新浪娱乐
对话《幸福在邪恶中穿行》男主角黄觉(组图)

黄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幸福在邪恶中穿行》男主角黄觉(组图)
黄觉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少红曾念平、安地执导的电视电影《绝对隐私》系列已在全国各电视台陆续播出。《绝对隐私》系列是从安顿积累了几年的“口述实录”故事中精选了10个拍摄段,每个故事90分钟。主人公因为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层次而有着不同的遭遇,深浅不一、手法各异地揭示了当代都市人群的情感生活。

  本期为《幸福在邪恶中穿行》的男主角——黄觉

  主要作品:电影《恋爱中的宝贝》、《恋之风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长恨歌》

  《恋爱中的宝贝》后,一年的明星生活并没有让黄觉改变多少,他依旧可以慵懒侧卧在五星级豪华酒店大堂的沙发上,不顾及形象问题,有点肆无忌惮。喝着别人看来可能是“廉价的垃圾”却让他一辈子欲罢不能的可乐。

  他是躲在娱乐圈旮旯里生活的异类明星,他说城市生活让他紧张,他说自己是演员中的“瘦肉”,偶尔调剂一下观众习惯油腻的口味。黄觉这块“瘦肉”在《绝对隐私》之《幸福在罪恶中穿行》里变成了被动的代名词,面对搭档海清“张牙舞爪”的表演,他说笑道,“不光是这部戏,即使换作是陆毅李亚鹏演过的角色让我演,八成也变成了一副‘面’男人的模样。”

  《绝对隐私》中包括十部电视电影分别讲述十个故事,《幸福在罪恶中穿行》中的张扬是你挑中主动要求演的吗?

  介绍剧本的时候一听说张扬是个边缘人物就觉得特别来劲儿,算是主动请缨吧。他让我兴奋是因为自己的生活就很边缘,我觉得自己可以很了解他的内心,而且我也把自己归类到他那个生活的圈子里。要是让我演阳光少年反而比较难,因为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怎么阳光过,也就是最近才有一丝“阳光”映射到自己。而且这部戏的导演安地也希望让我来演,我们在《恋爱中的宝贝》中有过合作,这部《幸福在罪恶中穿行》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安地是个外国人,和他合作有没有障碍?

  安地绝对不能算是一个“外国人”,他甚至比我还了解中国,他年纪比我大,在中国经历的事情也比我丰富的多,就连普通话都比我标准。我们之间的合作特别愉快让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好。

  《幸福在罪恶中穿行》里,海清的表演很有张力,比较下来内敛的张扬是否让你在表演上放不开手脚?

  张扬是个贯穿整部戏都很飘忽很游历状态的一个人物,他大多出现在于淼或者安顿的讲述中。最初我并不太适应这种虚实之间很难拿捏的表演,演戏的时候尽量压抑张扬也压抑自己,我觉得这部戏里最出彩的的人是海清。

  海清是个很有思维的演员,她会在每天工作的时候动脑子为充实表演添加些东西。她也是个特别可爱的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一根筋的在镜头前灌我喝牛奶,非得逼着我、监视我喝光一大杯牛奶,老是逗我玩。

  张扬和《恋爱中的宝贝》里的角色似乎很相似?

  对,他们都是比较“软”的男人。生活中这样的男人很多,不一定只有有责任心、强壮等等才是男人的美德,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这样了,女性的力量已经慢慢的在赶超男性,我觉得男权主义已经被粉碎的差不多了,阳刚有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空架子。我喜欢演些比较“软”比较被动的男人,如果能把这样类型的男人演得有黄觉的特色也不错。

  我演戏从来不“挑食”,其他类型的角色也拍了不少了,和黄奕、许绍阳一起合作的《后天美女》里就演了个反派。还有皇帝、将军都尝试过了。

  张扬和你很像?

  不是。做演员让我开始主动学习和陌生人打交道,以前特别怕与不熟悉的人交流,被经纪公司“丢”出去半年,“下放基层”体验生活,也能活得挺好,有点出乎意料。

  故事的结尾张扬送给安顿一张画后,并没有总结式的交代他何去何从,如果让你给他安排个结局的话你会如何安排张扬的未来?

  在我看来他根本不爱于淼,爱不是从被感动中产生的,不过他们在一起至少让他活得踏实。

  剧中于淼曾经为了引起张扬的注意故意崴脚跌倒,你怎么看待女人在抓住自己幸福时使用的小伎俩?

  这是种能力,于淼碰到了让她的控制欲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男人,她也是最适合张扬的女人。

  你也喜欢这种有“心机”的女孩吗?

  喜欢,你不会因为她的小聪明觉得她心眼多反而会觉得挺可爱的。

  演过张扬的故事,你想传达给观众什么?

  希望大家能够被打动,无论同情于淼或者鄙视张扬,反正这就是生活。

  你觉得“绝对隐私”是怎么回事?

  我并不喜欢“绝对隐私”这个名字,感觉这只是个噱头,容易让人忽略它的本质。真实的东西没必要如此强调,表现感情交流、冲突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最吸引我的的。于淼和张扬的故事因为真实所以带给人更强的冲击力,看完后会觉得其实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时候是自己耳闻过的,甚至也经历过。只不过于淼选择说出来,也许我把自己的事情说出来可以拍二十个“绝对隐私”。

  以前看过安顿的口述实录吗?

  没看过,《绝对隐私》的名字太血淋淋了。包括我在内每个人都有隐私,我也曾经和陌生人说起自己的隐私,因为我是那种你给根杆我就顺着往上爬的人,反正明天彼此就又向左走向右走分道扬镳了。每个人都有倾诉欲,同样也都有偷窥欲。但是《绝对隐私》绝对不是满足了人们偷窥欲的好奇,他还会让你感动,比如于淼就是让我特别欣赏的女人:执着,叫劲。生活中有这样个女人关心自己是幸福的,所以张扬是幸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