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框架性节目已出笼 宋祖英春晚唱“奥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2 南京晨报

  2006年新春的脚步已经临近,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进入了全国观众的期待之中。对于今年春晚的节目、演员及主持人等,坊间不断有各种传闻,而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呢?昨天下午,春晚总导演郎昆做客央视网站,首次向网友和观众介绍了目前春晚筹备的最新信息。

  网上开门办好春晚

  从去年起,广电总局提出了向全国电视台“开门办春晚”的创意。郎昆说:“今年这个理念更扩大到向全民开放,央视网络联合全国百家电视台网站发起的‘春晚网络大互动’已进行两个多月,收到作品1000多件,广大网友积极性很高。”他每天都会上网浏览,如有印象比较深的就拿到导演组去让大家讨论,过一段时间后汇总一次。不过从目前的作品来看,入选的还没有,所以“希望各位网友再加把劲”。

  框架性节目已出笼

  对于大家关注的春晚筹备进度,郎昆透露,“目前春晚的框架性节目都已经陆续出笼,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戏曲曲艺、少儿等节目都已经陆续登上舞台、接受审看,元旦后开始进行舞台合成,从6日起将进行6场彩排,最后在1月28日面向海内外观众直播。”

  据介绍,目前已经准备的语言类节目有30多个,将近50%的节目在前三四次的汇报演出中就被“枪毙”掉,最终能冲上春晚的也就八九个。歌曲节目审了370多首,最后一轮筛选下来最多只有20首。

  说南方话小品多了

  郎昆表示,今年春晚的节目主要构成依然是语言类节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语言类节目中,说南方话的越来越多了。”来自湖北、湖南、四川以及广东、上海的节目都比往年要多,题材也比较丰富多样,既有反映民工生活的,也有反映街道邻里之间友情的,还有来自台湾的喜剧等。尤其是还会有海外的喜剧节目融合进来,奇志、大兵和赵卫国的小品已获得参加下一轮汇报演出的资格,但是否能冲上直播,最终还需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继续打磨、优胜劣汰。

  宋祖英复出唱新歌

  今年歌舞类节目的起点比较高。郎昆透露,尤其是“重头的舞蹈演员将使大家眼前一亮”。关于最近有传闻说,刚做了妈妈的宋祖英今年将在春节晚会上复出。郎昆表示确认说:“宋祖英是春晚当中重要的歌唱演员,也是观众非常喜爱的歌唱家,她唱的歌曲大家期望值非常高,我们也在等待,这两天就会拿出来的,歌曲内容将融入奥运元素。”作者:傅庆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