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首次公开介绍春晚筹备情况 笑称新“菜”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下午,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做客央视网站,首次公开介绍春节晚会的筹备情况,发布了最权威、最准确的关于春节晚会的信息。郎昆透露,春节晚会的框架性节目目前都已经陆续出笼,语言类、歌舞类、戏曲曲艺、少儿等节目都已经陆续登上舞台,接受各级领导的审看,准备在下月6日彩排,彩排6场后,最后在下月28日面向海内外的观众直播。

  4个创新点亮点要多出

  郎昆介绍说,明年春节晚会有4个创新点:第一就是语言类节目的多样化,南方话越来越多了。第二就是语言类节目题材比较丰富多样,既有反映民工的也有反映邻里之间友情的,既有和观众日常生活很贴近的题材,还有眼下都很关注的题材,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还有宝岛台湾的喜剧节目能够融合进来。第三个创新就是歌舞类节目,今年的起点比较高,重头的舞蹈演员会使大家眼前一亮。第四个创新就是整个舞台的结构,天地人和万事新,但是主题是爱与和谐没有变化。

  郎昆说,语言类节目争取给观众留下一到两个亮点,语言类节目的亮点不外乎要给大家带来爽朗的笑声,在笑过之后给你一丝启迪,或者说在笑声之中拨动你的心弦,对你的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有一些帮助。在歌舞类方面也想主打几个亮点,让观众感兴趣,比如有没有一种可能把最顶尖的华人艺术家请来参加春节大联欢,有没有可能把我们最优秀的艺术家请过来大联欢,同时有没有可能把民间的原生态的艺术请过来大联欢,还有把来自基层和普通电视观众的节目拉进来参加全国大联欢,这四个方面都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估计会在明年元旦之后陆陆续续成形。

  新人还要推没定谁主持

  央视网络联合全国百家电视台网站共同发起的春节晚会网络大互动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收到作品1000多个。郎昆说,从目前的作品来看,入选的几乎还没有。

  关于新人亮相的问题,郎昆说:推新人压力很大,所以我们把推新人放在好几个方面,比如说语言类节目,有可能会有新人的节目;在歌曲里面我们要推一到两个,或者两到三个;在舞蹈,在其他方面也需要这样推一下。

  关于主持人的问题,郎昆说,主持人的确定估计要到明年元旦。

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肯定占主导地位,可能是大家心目中的几位优秀主持人,也可能有一个新面孔出现,我们已经有了目标。另外来自全国32家电视台的主持人的亮相格外不一样,还有香港、台湾、澳门的主持人加入,会呈现非常精彩的形态。

  热门人和事估计不会少

  对于近来流传的范伟不上春节晚会的消息,郎昆说,范伟是大家很期待的喜剧明星,但是目前赵本山宋丹丹、范伟的作品还没有完成,还需要进行反复修改,范伟能否进入春节晚会,需要最后决定。奇志大兵和赵卫国的作品已经获得了下一轮参加汇报演出的资格,是否能冲上直播,还要靠他们的努力。

  谈到宋祖英时,郎昆说,宋祖英是春节晚会中重要的歌唱演员,她所唱的歌曲大家期望值非常高,这两天就会拿出来的,但是她所涉及的五福有她不同的阐释方式。

  郎昆透露,海外艺人和港台艺人也敲定了,这次参加的比较多,但不会超过5位。

  对于春节晚会中会不会有和奥运会有关的节目,郎昆说,奥运元素估计在2008年以前每一年的春节晚会当中都会涉及。陈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